安庆3人入围中国好人榜

2012年11月15日09:27  中安在线 微博

  11月14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在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公布的11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上,安庆市民张双全、胡小文、黄文伟榜上有名,分别入围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及敬业奉献好人候选人,市民可在11月25日前登录中国文明网为他们投票。

  张双全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他在十余年的出租车驾驶生涯中被多次评为文明驾驶员;10月8日在发现乘客方学良夫妇遗落的价值万余元现金和金饰后,张双全拾金不昧、悉数上缴。胡小文是山口派出所一名民警,9月18日14时36分许,一辆出租车失控冲入大观区山口乡十洪公路路边的池塘里,为挽救落水者的生命,胡小文置自己安危于不顾,奋力救人。黄文伟是太湖县黄鹤小学校长兼老师,他从1975年高中毕业后到黄鹤小学当民办教师开始,就像铆钉一样“铆”在了这个岗位上;37年来,他用知识灌溉孩子幼小的心灵,把青春全部奉献给了这个偏远小山村。

  据悉,以上候选人事迹于11月6日-11月25日集中在中国文明网展示,接受网民投票。11月底,中国文明网将根据投票结果和网上评议情况公布11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曹冬艺)

  (原标题:安庆3人入围中国好人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