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饮用水合格率95%以上

2012年11月15日09:28  中安在线 微博

  据环湖晨刊报道,日前,巢湖市出台了《质量强市若干奖励政策》和《关于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意见》,全力打造“质量巢湖”新形象。

  财政拨付奖励资金

  记者从巢湖市质监局了解到,奖励政策分为质量管理类、技术标准类、品牌创建类3大类,对在该市辖区内注册的企业或组织,当年新获得各级政府质量奖的,分别给予5至50万元的奖励;当年新获得省级以上卓越绩效奖、产品认证、管理体系认证的,分别给予1至3万元的奖励;当年新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分别给予2至10万元的奖励;当年新通过“AAA”级以上标准化良好行为确认、省级以上各类标准化示范项目确认、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组织生产的,分别给予1至5万元的奖励;当年新获得省级以上名牌、建筑优质工程和著名、驰名商标的,分别给予5至10万元的奖励。以上奖励政策,从2012年1月起执行,奖励资金由巢湖市财政统一拨付。

  “八大工程”塑形象

  《关于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意见》围绕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的提升,强力推进“八大工程”建设:实施知识产权保护工程,增强质量创新能力;实施技术标准提升工程,增强质量保障能力;实施品牌带动工程,增强质量核心竞争能力;实施质量安全保障工程,增强质量安全防控能力;实施质量诚信工程;增强质量行为约束能力;质量技术支撑工程,增强质量服务能力;实施清洁生产促进工程,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实施质量文化工程,增强企业健康成长能力,全力打造“质量巢湖”新形象。

  多项质量指标突破

  据了解,《关于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意见》明确,到2015年“质量强市”建设的主要目标为:实施30个以上重大科技专项,争创省政府质量奖1个、合肥市政府质量奖1个、省卓越绩效奖2个、安徽名牌4个、农业“三品”认证10个、中国驰名商标3件、安徽省著名商标6件、合肥市知名商标15件,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企业标准3项以上,创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8个以上、农业标准化示范区4个以上。

  该《意见》明确,到2015年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8%以上,食品、药品和主要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分别达到97%、98%和98%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导产品采标率达到80%以上,竣工交付使用的工程质量交验合格率达到98%,争创省级优质工程奖不少于4项,市级优质工程奖不少于7项;新增省、市服务名牌不少于3个,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不少于2家,80%左右旅行社、星级饭店进入省级优秀诚信旅游企业行列;COD、NH3—N、SO2、NOX排放总量较2010年分别下降11.3%、14.4%、17.4%、12.2%,环境空气质量达到或优于国家二级标准,饮用水合格率达到95%以上,市域断面基本消除劣IV类水质。(苏龙鹏)

  (原标题:“十二五”饮用水合格率95%以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