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妇儿工委督查南京市妇女儿童工作

2012年11月15日09: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 马金)昨天,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许津荣率领省政府妇儿工委督查组来宁督察2011—2015年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及江苏省妇女儿童8件实事落实情况。市领导郑泽光、周谦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女大学生创业企业南京唯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秦淮区秦虹街道旭光里社区“妇女儿童之家”、江宁区东山街道章村社区“妇女儿童之家”、江宁区“一站式”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服务中心、南京市清水亭学校等地,并听取了我市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和落实江苏省妇女儿童8件实事有关情况汇报。

  许津荣充分肯定了我市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和落实江苏省妇女儿童8件实事取得的成效。她说,南京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将其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并作为年度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来推进,软硬件建设水平全省领先,在教育、卫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提供了优先支持和服务,方便并惠及广大妇女儿童。许津荣要求,要进一步落实政府责任,切实把发展妇女儿童事业纳入南京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幸福都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考核评价体系,纳入公共政策体系,纳入财政预算,确保全市妇女儿童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取得更多、更好的工作实效。

  郑泽光表示,将以省政府妇儿工委督查组的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加快推进、加大宣传,促进我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任务落实到位,继续健全妇女儿童实事项目实施的长效管理机制,关注和解决妇女儿童的特殊需求和民生问题,保障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率先发展,为全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作出新的贡献。

  2011年以来,我市通过实施2011—2015年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和江苏省妇女儿童8件实事,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显著成效。在江苏省妇女儿童8件实事基础上,我市还将0—3岁婴幼儿早期发展、新生儿听力视力筛查2件实事纳入实事范围,提出了南京市妇女儿童10件实事。从2011年江苏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规划主要目标监测评价结果看,我市妇女儿童与文化教育,妇女儿童与社会福利,妇女儿童与法律保护、生存环境等3个一级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来源:南京日报编辑:朱琳

  (原标题:省政府妇儿工委督查南京市妇女儿童工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