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上海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 涉事教练被停训

2012年11月15日09:39  半岛都市报

  11月13日晚上,女排联赛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上海女排发挥失常,被天津女排横扫。赛后有人在微博上爆料了上海队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教练组对几名球员进行了性骚扰。这条微博一经发布,被迅速转发扩散 。目前这一事件引起了上海体育局的重视,称正严查此事。14日晚,涉事教练已被暂停带训。

  女排输球因被教练性骚扰?马蕴雯微博:干净离我们越来越远

  本赛季女排联赛刚开始两轮,开赛前被视为夺冠热门球队的上海女排发挥不佳,在第一轮比赛中在苦战五局后,以3:2险胜实力相对较弱的四川女排。而在13日晚上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面对天津女排,上海女排的队员们完全不在状态,很快以10:25、15:25和15:25连丢三局,三局的得分均少于20分,可谓溃败。

  网友“不吐不快111”当晚在微博上爆料:“今天上海女排集体恍惚,根本无法正常表现 !那是11月9日晚,教练组在以往体罚、罚现金的作法上,发展了新内容……借为队员放松肌肉做按摩为由,对几个队员进行了性骚扰……事发后,教练班子居然以比赛为重的借口,只是让当事人做个书面检查,所有队员还必须天天面对他,还对队员做思想工作不让声张。”这位网友随后又补充道:“此微博我不会删,所说事情是真实发生,如果记者采访不会有队员承认,因为面临下半生被毁的风险。如果我这么做是给一些人警示,为姑娘们出口气,也算一个收获!”从内容和口气来看,这位名网友很可能是上海女排的内部人士。

  这条微博已经被很多排球业内人士和体育界人士看到,一位记者表示:“这种情况恐怕不局限于上海女排。”而一位上海本地记者则说道:“刚听说,到什么程度,真相永远不会被曝光。”

  而上海女排国手马蕴雯在11月12日晚上发的一条微博令人深思,“无论是从我们的环境 、生态亦是到人类的行为、思想、作风,心态,‘ 干净’两个字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无奈、可悲。”

  女排名宿:球队表现失常主力球员:有人要黑我们

  很多人对上海女排的失常表现直呼“十分惊讶”,著名排名教练陈刚当晚就在微博里对有关“性骚扰”微博做出评论,他先是写道:“今天上海和天津比赛的结果不正常,不是上海队真正的水平。”此后,陈刚又写道:“应该不会吧,这几个老教练口碑一直不错的!比赛失常值得总结。”23点42分,陈刚再次更新微博,他写道:“非此水平,事出有因!要我选择,宁信感冒。”

  而上海女排的一位主力队员则斥责了有关“性骚扰”的爆料,称,“一看就是想‘黑’我们队名声嘛!”这名上海女排的主力球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队已经回到了上海,开始准备本周六的比赛。对于全队以0:3负于天津女排,该队员表示:“我们赛前准备有问题,卞雨倩的腰伤影响了她的发挥。”对于是哪些准备有问题,该队员坦言:“我们对自身的困难准备,还有对对手技战术的布防,都没有做好准备。”

  对于全队几乎所有场上队员都发挥失常的表现,该队员表示:“我们过于紧张吧,又没发挥好,就更紧张了。”当记者问及既然认为写“性骚扰”微博的人意在破坏上海女排名声,为什么队员们没有在微博上做出任何回应?该队员回答:“我们有病啊?跟一个无聊的球迷去做回应,越回应他就越来劲了。”

  沪体育局展开调查涉事教练已被暂停带训

  14日下午,上海体育局官方微博也关注了此事,回应称:13日晚,有网民发布微博称上海女排个别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市体育局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体职院球类中心就该微博所涉内容进行严肃认真的调查核实,如果查明微博内容属实,对涉事者将严肃处理。

  14日晚上,上海体育局就此事发表了官方调查初步结果。11月10日,两名上海女排队员向领队反映,某副教练9日晚为她们放松按摩时有不轨言语及行为。

  初步调查核实的主要情况是:经与当事人核实,涉事教练称,事发当晚,他曾在应酬中喝了不少酒,对本人的言行已经记不清楚。一名队员反映,该教练在放松按摩时有不轨言语及行为,她当即制止:“你酒喝多了,今天不按摩了”,随即离开房间。两名队员均明确表示,过去从未发生过类似情形。体职院球类中心负责人表态:不会因为涉事教练是初次、酒后失态而不予追究,他应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作为教练员,对运动员有如此行为是决不允许的。将待事情调查清楚后报上级部门处理。

  目前,体职院已暂停涉事教练的带训工作,责令其向当事人及家长认错和赔礼道歉,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市体育局将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记者 董冰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原标题:爆上海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 涉事教练被停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