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县实现工业总产值1149亿元 同比增长17.8%

2012年11月15日09:40  红网

  红网宁乡站11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吴晴 杨文) 近日,笔者从宁乡县工信局获悉,元至10月,宁乡县实现工业总产值1149亿元,同比增长17.8%;实现规模工业产值936亿元,同比增长20%;预计全年新增规模企业60家以上;在宏观环境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宁乡工业经济攻坚克难、逆势攀升。

  今年,宁乡县委县政府通过“一看三问”暖心走访、出台扶持政策、推进“两帮两促”服务、推动“双三十”重大项目建设等措施,有效地遏制了工业经济下滑态势,在园区发展、产业提升、企业服务、行业管理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

  主体园区加速扩容:经开区加快推进园区“六化”建设(平台高端化、产业差异化、招商立体化、融资多元化、人才市场化、公司现代化),元至9月主体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229亿元,成功引进项目16个,华润饮料等一大批重点工业项目先后启动建设,园区承载能力和竞争实力不断增强;金洲新区推进东部片区开发,启动欧洲北路、亚洲北路等5条园区主干道建设,发展空间得到拓展,元至9月完成工业总产值168亿元,获批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省级工业集中区,后发优势进一步凸显;夏铎铺、煤炭坝、大成桥等乡镇工业园区积极抢抓机遇,承接产业转移,加快发展步伐。

  结构优化推向纵深:先进装备制造、食品、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发展向好,新材料产业保持强劲发展势头,食品产业集聚了华润饮料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发展来势喜人;先进装备制造业将伴随着国家对重大基建项目的“开闸放资”走出“寒冬”;此外,我县在加速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也取得显著成效,恒瀚纸业引进新技术,积极抢占新兴市场;赛诺生物、菲尔姆光能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增长潜力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先后竣工投产,全县工业产业结构更趋合理。

  服务企业成效明显。深入开展“中小企业服务年”活动,在中小企业融资融智、创新创造、管理升级等方面积极引导,全力破解发展瓶颈。元至10月,组织银企对接活动23次,实现担保融资5.34亿元,引进风险投资3000万元,到位企业扶持资金5884.38万元,加加食品、红宇新材等企业成功上市。推荐21家企业顺利对接科技攻关项目43个,签订技术转让合同6项,新增科技投入5150万元。推荐13家企业参加管理升级擂台赛。

  行业管理不断加强。全面加强煤炭行业监管,征缴价格调节基金600万元,调运电煤9万吨,开展煤矿执法督查行动78矿次,实施行政处罚27万元,责令2家煤矿停产整顿,全县乡镇煤矿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稳妥推进企业改制,水泥二厂历经铺分厂成功招商引资2660万元,无线电厂改制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强力推进清洁生产,大力淘汰落后产能,关停“五小”企业2家,淘汰落后产能3.4万吨,全县工业企业安全有序生产,工业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原标题:宁乡县实现工业总产值1149亿元 同比增长17.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