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县南田坪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经验全市推广

2012年11月15日09:44  红网

  红网宁乡站11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姜笑澜 通讯员 谢亚飞) 宁乡南田坪乡成立全县首个农村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极大地促进了农村公共资源交易公平、公正、公开,有效阻断了暗箱操作、保证了“阳光交易”。近日,长沙市农村集体“三资”交易平台建设现场观摩会在该乡召开,其经验全市推广。

  南田坪乡是个传统的农业乡,水库、山林、土地资源丰富,水利、公路、农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大、项目多,农村公共资源交易十分频繁。去年以来该乡对10个村的“三资”情况进行了全面清查,共清理出固定资产1018万元,资源性资产1985亩,库存物资120万元,并建立了全乡公共资源科交易项目台账,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创建提供了条件。8月份南田坪乡农村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立,并对宜坪村林场等项目进行了挂牌交易。该中心的建立,不但创新了监管机制、规范了市场行为,最直接的效果是经济效益的增加,通过公开竞拍达到资源收益的最大化,且在交易过程中降低了成本、节约了支出。

  (原标题:宁乡县南田坪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经验全市推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