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5款咖啡均涨2元 年内第二次涨价

2012年11月15日09: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上、广等大城市不在涨价之列

  羊城晚报讯记者谭超报道:羊城晚报记者昨日获悉, 近期咖啡连锁品牌星巴克的5 款咖啡在天津等12 个城市均涨价2 元, 涉及产品包括拿铁、香草拿铁、卡布奇诺、摩卡和焦糖玛奇朵。这是自2012年1月以来,星巴克在中国启动的第二次涨价。 ? CFP供图

  最近,向来低调的星巴克新闻不断。

  先是有媒体报道称, 一杯星巴克中杯美式咖啡, 在美国仅约合人民币12 元,国内要卖21 元,相当于贵了75%,内外价差遭不少小资消费者“吐槽”。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星巴克中国上一次对产品调价,是在2012 年1 月。

  本次调价从11 月6 日开始, 调价范围涉及天津、大连、重庆、成都、西安等个城市,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大城市不在本次涨价之列。

  昨日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内几家星巴克门店, 发现广州地区的星巴克门店的确没有涨价。“我们也是最近才听说有城市调整了价格, 但是广州的价格没有任何变化。”星巴克一家门店的店长表示。

  链接:咖啡豆价格下跌为何咖啡价格上涨?

  星巴克此次调价的原因何在? 是原材料成本上升? 还是股东们觉得赚得不够? 对此,星巴克中国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这次提价主要是运营成本发生了变化,”不过,根据星巴克本月初发布的2012 财年第四季财报显示, 第四季度净利润为3.59 亿美元, 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好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第四季度营收34 亿美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11%。如此看来,星巴克的日子是过得相当好的。

  与此同时,咖啡的主要原材料咖啡豆的价格甚至出现下降。据世界银行最新一期《大宗商品市场回顾报告》,2012 年10月咖啡豆价格每磅降至约1.71 美元,较前一月下跌3%, 较一年前每磅2.48 美元的价格下跌了约30%。

  星巴克已在中国内地开设超过800家门店,并计划2015 年前中国店面总数达1500 家。业内人士指出,“仅仅用3 年的时间就要实现门店数翻番, 所需的资金无疑是巨大的, 适当调价减轻运营压力便不难理解了。”

  (谭超)

  (原标题:星巴克5款咖啡均涨2元 年内第二次涨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