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在台湾:希望亲人可以感受可爱的台湾(图)

2012年11月15日10: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大陆人在台湾:希望亲人可以感受可爱的台湾(图)浙江大学的庄越华未来想当婚礼策划师,替别人与自己打造幸福。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陈燕珩提供

  中新网11月15日电 台湾《旺报》15日刊文介绍了在台学习,来自浙江大学的交换生庄越华的故事,文章指出,庄越华在台湾的学习生涯,使她感受到了台湾的可爱,也使她有了新的思维方式重新考虑自己的职业和人生,希望在未来,自己的亲人能有机会来感受她正在感受的台湾。

  文章摘编如下:

  这学期庄越华在台湾科技大学展开交换生活。工业设计背景的她,特别喜欢选修的“设计微创业”课程,每周课堂会邀请来自各设计领域的校友分享经历,受到这门课的影响,让曾对就业感到迷惘的她,开始重新思考未来的职业规划。

  重新思考兴趣与工作

  庄越华说,课程非常有趣,透过扣紧设计主题,邀请台科大工商业设计系系友演讲的方式,让学生能了解不同设计领域行业的新动态。她也特别提到,学长姐们的学习工作经历,“无论是成功或是失败,都是一种收获。”

  课堂上,台湾设计师周的总召集人廖军豪,告诉他们如何在做好设计工作的同时,拓展自己的兴趣;可达制片主任则分享在设计系所毕业后的职业考量;甚至也有许多得到设计大奖的学长,提到如何看待设计比赛的利弊,对庄越华而言获益良多。

  一位曾在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工作的学姐所分享的内容,影响她最深。庄越华说,自己曾经一度迷茫,对于设计专业毕业后的工作取向感到未知,但学姐提到:“也许最后做的工作不是设计师,但找寻自己的特质、了解自己的专长,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这番话让庄越华重新思考,自己具体喜欢的工作究竟为何?

  “我现在很想做婚礼策划师!”她说,未来不是设计机器、产品或图样,而是希望设计一场婚礼。学习设计让她能够有新的思维方式,以多重角度看待问题,同时她也喜欢和人聊天、策划事物。因此婚礼策划师的工作,既可以达到工作的形式,还能与人沟通,“策划一场场婚礼,看着相爱的人走向教堂,是件幸福快乐的事!”庄越华满足地说。

  展览特多 感觉好幸福

  除了课程之外,她也喜欢在台看各式各样的展览,举凡设计师周、疯狂达利展、剪纸展、电影展和芭比娃娃展,都是她接触的范围。庄越华说,台湾展览资源很丰富,且小型展览会特别多,有些展出地甚至在小小的画廊及咖啡店,问她感觉如何?她用“很有特色、非常精致”来形容。

  尤其她提到,台湾咖啡厅非常奇特,时常在台北的街道小巷随意逛逛,推开门就是一家有格调的咖啡厅,有种别有洞天、随处是惊喜的感觉。“在台湾有各式各样看不完的小展览,感觉好幸福喔!”

  庄越华说,来台之前,她喜欢理想中小清新的台湾,来台之后,真的爱上了这个地方,她也希望在未来,自己的亲人能有机会来感受她正在感受的台湾。

  (原标题:大陆人在台湾:希望亲人可以感受可爱的台湾(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