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子卖表收到假美钞 兑换时遭捕还需自负损失

2012年11月15日10:1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台男子卖表收到假美钞兑换时遭捕还需自负损失CB版美钞伪钞多,民众可从肖像下巴阴影、背后路灯及数字是否整齐等辨认真假。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一名男子到老字号钟表行买欧米茄腕表,要求以116张美钞付现,台湾一陈姓门市经理高兴完成交易,到银行兑换台币却碰壁。行员发现是CB版伪钞,报警处理,陈被逮捕喊冤说:“我不知道什么是CB版啊!”

  CB版百元美钞因伪造泛滥,许多旅行社或外币找换店都拒收。

  一家连锁的知名钟表行陈姓经理表示,上周四一名说闽南语的中年男子进店选表,看上一只市价约33万元新台币的K金欧米茄,开始议价。男子说愿意付现购买,不过“我想用美金”,陈认为对方议价不啰嗦,允诺对方以美钞支付。

  成交后,陈姓经理到基隆的银行换币,却吃闭门羹,对方要他到台湾银行总行兑换。前天下午陈姓经理到台银总行兑币,女行员用两台验钞机检验,发现是伪钞,银行主管也亲自勘验,判定全是假钞。

  钟表行老板不但要求陈姓经理“自负损失”,他还因为行使伪造货币,被带进警局,觉得倒霉透顶。

  陈表示,当时他急着想把表卖出去,店内监视器可佐证假钞是对方付的,不过对方没留下任何资料。

  (原标题:台男子卖表收到假美钞 兑换时遭捕还需自负损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五大发行方要求提高贺岁片票房分账比例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