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大使为法《回声报》撰文 称中国经济前景光明

2012年11月15日10:12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中国驻法国大使为法《回声报》撰文称 中国经济前景光明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法国权威经济报刊《回声报》14日刊登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的署名文章:《为什么中国经济前景光明》。文章认为,中国经济明年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消费、投资、出口协同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格局正在形成。

  文章认为,去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这既有世界经济整体复苏乏力的影响,也是中国政府加强宏观调控,主动调整经济结构的结果。中国政府近年来致力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从长远看,中国经济仍具有广阔发展空间。

  对于法国关心的贸易逆差问题,孔泉强调,中法建交以来,中方在双边贸易中大部分时间处于逆差,顺差时间较短。同时,贸易不平衡同全球化条件下跨国公司优化生产要素配置密切相关,与所谓的人民币汇率问题并无关系。中国不刻意追求顺差,希望保持对外贸易相对平衡。

  文章进而指出,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欧盟从中国发展中获益匪浅。中国企业对欧投资也为欧洲经济注入新的活力。中欧双方不应相互抱怨,或采取保护主义措施,而应增进互信,携手合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