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县计划投资9000万元兴修水利

2012年11月15日10:12  红网

  红网炎陵站11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特约记者 魏敏)11月14日,炎陵县水口镇大塘村,总投资200万元的龙江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现场一派火热,数十台工程机械来回穿梭,百余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这是炎陵县今年冬修水利的一个缩影。

  炎陵县共有小(二)型以上水库33座,目前部分水库已成为病险水库,部分水利设施水毁严重。为此,炎陵县加大今冬明春水利建设投入,以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中小河流治理及农田水利为重点,计划投资9000万元,建设和修复各类水利工程1500处,治理河堤13.5公里,解决27507人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为确保水利冬修顺利推进,炎陵县制订出台了工作方案,建立政府主导、水利部门主抓、相关部门配合的良性机制。整合水利、农业等涉水项目资金,引导农民"一事一议"、集资兴修水利,健全了以政府安排补助资金为引导、农民自愿出资出劳为主体、其他经济组织参与的多元化投入机制,破解水利冬修资金瓶颈。同时,完善工程管理,严格落实"项目法人、工程监理、招投标、合同管理"四项制度,保障工程质量。此外,还完善长效监管机制,推广"农民用水户协会"的管理模式,对已建成的重点水利设施,实行目标管理,落实管护责任,确保农田水利设施长期发挥效益。

  截至目前,炎陵县冬修水利完成投资2400万元,完成各类水利工程810处,移动土石方100万立方米,投入劳动工日110万个。

  (原标题:炎陵县计划投资9000万元兴修水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