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对加沙持续空袭 哈马斯高级军事领导人被定点清除

2012年11月15日10:15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以色列对加沙发起持续空袭 哈马斯高级军事领导人被以军定点清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倩):14日,以色列国防军对加沙地带发起代号为“防务之柱”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军事领导人、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领导人艾哈迈德·贾巴里当天在空袭中被炸身亡。截至15日凌晨,以色列空军对加沙地带的空袭已造成巴勒斯坦70多人死伤。巴以局势日趋紧张。

  根据以色列军方公布的视频,这次针对“卡桑旅”领导人艾哈迈德·贾巴里的定点清除十分精准,贾巴里乘坐的车在刚刚超过其他两辆车辆后,即被以色列空军的导弹击中,基本上没有波及周边车辆和民众。以色列国土安全机构(辛贝特)的情报机构当天确认了这一消息。以军方面称,贾巴里是2008年铸铅行动以来,被以色列打死的哈马斯最高级别领导人。

  贾巴里出生于1960年,1995年,他结束13年以色列监狱生涯后加入哈马斯,2004年成为哈马斯的高级军事领导人之一。2004年,以色列曾经对贾巴里进行定点清除,导弹击中其住宅,但贾巴里侥幸逃生,当时包括贾巴里儿子在内的五人被炸死。以军称,贾巴里名列以色列最想清除的名单之上,他曾策划并实施了数百起针对以色列的袭击,同时是绑架以色列士兵沙利特的幕后策划人,也是主持2011年换俘协议的哈马斯领导人,是哈马斯武装力量的主要领导人。

  以色列之所以对加沙地带发动代号为“防务之柱”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和定点清除行动,首先与近几天的局势有关。近几天内,加沙频繁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以色列也没有间断对加沙的空袭。14日,以色列靠近加沙的阿什克隆再次遭到火箭弹袭击后,以色列再度空袭加沙,炸死了贾巴里。以军发言人当天表示,这次对加沙的空袭有两个目标,一个是让以色列南部恢复平静,另一个是打击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据以军方面称,以军当天除了清除了贾巴里之外,还打击了20个具有远程攻击能力的据点。

  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