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修日夜操劳 台26岁"热心哥"疑过劳猝死

2012年11月15日10: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一法律扶助基金会分会陈姓员工,体型壮硕且年仅26岁,日前却发生心因性猝死,让家属及同事错愕,怀疑他因同时应付法律进修班期中考及采购人员考试,疑似过劳死。

  “他只是壮硕不算胖,如果有体检,早一点发现身体状况,就不会走得这么快,加班工作也要有补偿规范。”陈的姐姐昨天忿忿不平地说。

  但法扶基金会秘书长郑文杰说,调阅陈姓员工上班纪录,未发现有加班过久情况。因现行没有抚恤制度,昨天已开会决定采项目补助,日后也将为员工争取体检补助。

  据了解,陈姓男子身高1米9多、体重130多公斤,是一名身型壮硕的阳光男,因热心助人被同事称为“热心哥”,还主动争取到偏乡进行法律服务。

  晚上读法律进修班的陈姓男子,本月8日休假到图书馆看书准备考试,晚间返家因身体不适送医,到院前已无呼吸,检警相验为心因性猝死。

  法扶工会理事长涂又文说,陈为了法扶的采购业务想取得采购人员资格,预计10日应试却遇到学校期中考,加上要忙板桥分会的新旧会长交接、寻找新会址等事,日夜操劳。

  她说,陈死后家属没法拿到任何抚恤,工会很心寒,已帮忙向劳工部门争取职业灾害认定补助。她并指司法院员工因员额限制也没有体检,常年在精神压力下工作。

  板桥亚东医院心脏内科主任吴彦雯表示,心因性猝死可能是心肌梗塞、心律不整等状况造成,体型较胖者和过劳工作比较容易提早发生,初期有易喘、胸闷等症状,就要注意并及早就医。

  (原标题:工作进修日夜操劳 台26岁"热心哥"疑过劳猝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