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一市民家珍藏了一件47条腿家具

2012年11月15日10:16  中安在线 微博

  阜阳新闻网讯 市民余传霞家里有一套家具。这套家具不仅有一定的年头,还有一个奇怪的名字——“四十七条腿”。这是1981年余传霞结婚时,娘家陪送她的嫁妆。

  为什么叫“四十七条腿”?大站柜、梳妆台、五斗橱、高低柜(两个)、书橱、菜橱,再加上四把椅子,每一个都有四条木腿。四乘十一,不对,还差三条。原来还有一个三角橱,它只有三条腿。

  “ 这在当时是最流行的。哪家姑娘出嫁,家里有条件的,都要陪送一套这样的家具。”余传霞说,这些家具全是用梨木做成的,自己买材料,请专业的师傅制作。一套下来大概需要三四百块钱,而那时她每个月的工资才36块钱。“结婚时娘家送了这么一套嫁妆,别提多高兴了。”余传霞说。

  如今,三十多年过去了,余传霞搬了几次家,但这些家具一样不少。爱干净的她,每次打扫卫生都要把这些家具擦上一遍,以至于现在看起来还很新。前几年,柜子有点掉漆,余传霞特地请人重新漆了一遍。“现在哪能买到这样的家具了,用了这么久,样式依然不老。”(李京泽 实习生 高红)

  (原标题:阜阳一市民家珍藏了一件47条腿家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