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就美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为赖斯辩护

2012年11月15日10:22  国际在线 微博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就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为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辩护,指责攻击者把赖斯当作一个“容易攻击的目标”。

  奥巴马成功连任后在白宫举行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对赖斯赞扬有加,称赖斯在联合国捍卫了美国的利益。他说,赖斯在班加西袭击发生5天后在美国各大电视网露面,坚称这起袭击事件肇始于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国影片所引发的抗议示威,她的这一表态是应白宫要求而为,依据的是她对当时情报评估的“最佳理解”。

  奥巴马说,大加指责与班加西事件毫无关联的赖斯并诋毁她的名誉“令人难以容忍”,攻击者显然认为她是一个“容易攻击的目标”。

  班加西袭击发生在美国纪念“9·11”恐怖袭击事件11周年当天,造成包括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在内的4名美国外交官死亡。奥巴马政府一开始宣称此事由抗议示威演变而成,但后来改口称之为“恐怖袭击”。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及其阵营当时抓住这一矛盾说法不放,频繁抨击奥巴马政府的处理方式及其中东政策,使之成为本月6日总统选举前的一个热点问题。

  现年48岁的赖斯曾在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并在克林顿总统第二个任期内担任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据《华盛顿邮报》13日报道,赖斯极有可能在奥巴马第二个任期内接替希拉里·克林顿出任国务卿。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尚未就赖斯的提名作出最后决定。

  曾在2008年与奥巴马竞选总统的资深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和另外一名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14日表示,如果奥巴马提名赖斯担任国务卿,他们将尽力阻挠参议院批准这一提名。(记者 易爱军 冉维)

  (原标题:奥巴马就美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为赖斯辩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