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幸福】收入翻番甘肃百姓幸福生活有盼头

2012年11月15日10:25  每日甘肃网

  收入翻番幸福生活有盼头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首席记者丁炜娜)收入,是衡量百姓生活变化最直观的因素。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收入的增加,会让我们住得更好、吃得更好。“收入翻一番”的目标,让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盼。

   收入增加新希望更多

  唐潇妍

   服装店老板

  “十八大的决策关乎我们每一个人,平时生意忙,我们就用电脑点播开幕式视频,边干活边听。”昨日,当记者来到唐潇妍的服装店时,她正在忙活着整理刚刚到货的衣服,服装店里电脑声音开得很大,视频里正在播放对十八大报告的解读。

  “十八大报告里说的过去5年的全新变化,我也有切身感受。”唐潇妍告诉记者,她早年在一家私企打工,每个月的月薪只有千余元。“那时候确实手头挺紧的,女孩子家家的买身衣服都得想半天。”唐潇妍笑着说:“一个月紧紧张张下来也成了月光族。”5年前,唐潇妍和老公下海创业,开起了服装店。从当初的一个小门店开到如今的四个店面,唐潇妍请来5名员工自己当起了老板。现在月入颇丰的她告诉记者:“想想自己这些年的变化,都离不开国家政策。在我经营困难的时候国家提供给我贷款,在我资金紧张时候,国家有政策减免各项税费。”唐潇妍感叹道。令她振奋的是,报告提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要比2010年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并提到发展成果更公平惠及人民。“这些对我们创业者来说,都意味着更多的新希望。”唐潇妍说。

  工资上涨买房将变实际

  田静

  企业会计

  “十八大开幕时,我正坐在从成都回兰州的飞机上。虽然没看上电视直播,但下飞机后我通过手机上网,也及时了解了报告内容。‘收入翻番’,这一最吸引人的关键词让我心情那叫一个激动。”30岁的田静目前在兰州一家企业做会计,工作了多年的她目前工资不到3000元。“结婚的时候父母给我们买了套小户型,但是离我现在上班的地方有点远。”田静告诉记者:“图方便,我一直住在老公单位的集体宿舍,最不方便的是卫生间都是公共的。我的心愿就是能凭借自己的努力买套房子,阳光露台、私人卫生间、敞亮的大卧室……这些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现在努力的方向。”

  “十八大报告中最让我振奋的地方,是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要比2010年翻一番。我以前在安宁的一家小企业上班,现在跳槽到另外一家公司,收入比以前提高了20%左右。将来我们的收入还能再往上涨一大截。到那个时候,我一定能实现自己买房的心愿。”对于未来,田静有自己的无限憧憬。

  收入翻番退休也幸福

  裴长征

  2002年退休

  今年60岁的裴长征2002年退休,提到“收入翻番”,裴大叔不由得笑出了声。“2002年我退休的时候,每月退休工资只有700多元,这几年每年都给我们退休老人涨工资,现在都涨到2000元了,这十年我的工资已经实现翻番了。”裴长征说,“过去的十年我觉得变化很大,我们退休工人得到的实惠最多,退休工资年年涨。十八大报告又提出到2020年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我的退休工资又能翻一番了,能拿到4000多,这不是比我孩子现在的工资还高嘛!”畅想着未来,裴长征笑得合不拢嘴。

  “现在我们老两口都有退休工资,衣食无忧。这几天,我天天看电视、读报纸,关注十八大提到的医保、人均收入等这类民生话题,我希望未来的医保政策更加灵活,人均收入翻番的同时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裴长征老人告诉记者,他们夫妇是某国企退休工人,近十年来工资的逐渐增长使他们的生活水平大幅提升,他们满怀期待,对党充满信任,对国家发展充满信心。

  网友“春暖花花开”:好消息啊!现在大家最盼望的就是涨工资。当然,希望这个倍增目标是扣除了价格因素的实际倍增目标。

  网友“小Q的美丽宣言”:给力!倍增,很确切的量化标准,让人听了欢欣鼓舞!希望在这个过程当中更多地关注底层群体,更好地维护公正原则,让每个人都能切实感受到这个目标在实际生活中是如何实现的。

  网友“乐得其所”:十八大报告提到两个翻一番,尤其是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让人深受鼓舞。从幸福的角度而言,个人收入的不断增加,是实现幸福的根本保障;也只有老百姓的收入提高了,扩大内需等才有了着力点。

  (原标题:【畅想幸福】收入翻番甘肃百姓幸福生活有盼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