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幸福】兰州中低收入者安居乐业人人都圆住房梦

2012年11月15日10:28  每日甘肃网

  安居乐业人人都圆住房梦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记者祁瑞龙)十八大举行的第四场记者招待会上,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说,“十二五”期间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是3600万套,2011年已开工1000万套,今年开工了700多万套,2013年计划开工数量不低于500万套。这些保障性住房目标的提出为兰州许多中低收入者实现安居梦想开启了希望之门。

   希望成为有房族

  马亮军

  私立学校教师

  “有个温暖的小窝,是我今后5年的目标,也是我最大的心愿。”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马亮军目前在兰州一家私立学校工作,月收入在2600元左右,买房对他来说只是个梦想。但如今保障房建设如火如荼,让他看到了希望,他说:“我希望政府能让我们这些刚毕业的大学生住有所居”。

  昨日中午,马亮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他看来,买房不光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不敢奢望的事,即使对上班多年的普通工薪族来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既想做城里人,又买不起城里房子,这让他很纠结。“买商品房实在太贵,接受不了,买不起。这两天,我周围刚刚参加工作的朋友都十分关注十八大,尤其关注保障房政策。十八大报告说,要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相信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住有所居。”马亮军说,就目前的收入情况来讲,每个月2600多元的工资既要吃饭生活,还要交房租和水电费,根本就买不起商品房。“商品房买不起,就只能寄希望于政府的保障房了,希望今后能住进政府的保障房里”。

  盼望房价涨慢点

  马红明

  建筑单位职工

  再过一个月,就要和未婚妻正式举行婚礼了。1984年出生于甘肃天水的马红明,2006年大学毕业后留在兰州一家建筑单位工作,月收入2000多元,他和许多80后一样,敢想敢做永不满足。目前,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和妻子在这个美丽的城市落地生根。

  “每天都在盖房子,但是没有一栋或一间是属于自己的。前几年,我经常和女朋友在我干活的工地去看房,筹划属于我们未来的幸福小窝,但是苦于没钱付首付款,买房计划就被搁置了。目前我存了一些钱,再向亲戚朋友们借点,首付也基本能凑够了,可房价又高了!”马红明说,虽然在兰州工作了六年时间,但是工资根本就撵不上房价的上涨。

  “真是委屈了媳妇,结婚也没有个像样的婚房,只能在租住的房里结婚。”马红明告诉记者,“值得欣喜的是,今年政府将城市住房困难家庭及新就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外地来甘工作、进城务工的无住房人员等列入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范畴。”马红明说,随着政府对保障房建设力度的加大,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今后能够住上政府的保障房。

   期望能换大房子

  杨霞

  生意人2006年买房

  长期在兰州东部市场内做生意的杨霞和她老公最近一直考虑换一套大点的房子改善居住条件,但是现在的房价越来越高,凭他们的收入难以重新购房,只有寄希望于购买到限价房。“我们是2006年在新港城买的商品房,选房子的时候选了一个60多平方米的房子,当时还算不错。”杨霞说起自己当年的婚房颇为得意。她说,当年许多和她要好的姐妹都是和公公婆婆住一起,唯独她有自己独立的婚房。五年后的今天,房价一直上涨,她儿子也面临上小学,杨霞和老公开始盘算着能够换一套面积稍微大点的房子。于是,她将目光放在了限价房上。

  “相比刚刚在兰州立足还没有购买房子的人,我应该满足于现状,但是,60多平方米的房子确实已经容纳不下我们这个三口之家了。给儿子一个独立的房间,必须得换大点的房子,不用太大,90至100平方米就足够了。”杨霞说,今年,她看报纸新闻说兰州市要新建廉租住房1000套、经济适用住房6000套、公共租赁住房1000套、限价商品房3000套,于是她便开始密切关注这些特殊房屋的建设情况。

  网友热议

  夏天的萤火之森:生病了能治疗,有房子居住,收入分配公平,这是我的希望。

  武西奇:十八大报告对“五大民生”的表述,既为人们描绘了美好前景,也为问题解决提供了广阔思路;既让人们看到了党中央惠及群众的改革决心,也让人们读出了执政党把握民生脉动的现实追求。把人民放心上,把群众当亲人,人民群众对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就有盼头就有信心。

  宋光亚:安居才能乐业。

  澎湖:小学生也忧房子贵,房价降降吧,别让孩子也愁白了头!

  (原标题:【畅想幸福】兰州中低收入者安居乐业人人都圆住房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