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幸福】在兰工作的人快乐就业 日子过得更有味

2012年11月15日10:29  每日甘肃网

   快乐就业日子过得更有味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首席记者金奉乾)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要贯彻劳动者自主就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的方针,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今后五年再开几家店

  李升宁

  地毯商人

  今年29岁的李升宁是个爱拼搏的人。他现在在七里河区一家商场做地毯销售生意,尽管铺面不大,但是生意却很红火。最近几天,他看了党的十八大相关报道后深受启发,也给自己定了个“5年计划”——好好打拼,买一套房子,和妻儿一起幸福生活!”

  李升宁来自我省庆城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从2004年开始到兰州打工,到今年已整整8年了。期间,他当过保安,做过建筑数据测量员,也开过小饭馆……2009年,兰州市七里河区一家大型商场向外出租摊位,李升宁觉得机会来了,他东挪西凑借了几万元,租下一个摊位卖起地毯。生意虽小,但他用诚信赢得了许多老顾客的青睐,收入逐渐稳定。

  李升宁说:“以前的确吃过很多苦。说实话,就是从做地毯小生意开始,我家的日子才过得像个样子,租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房子,也有了可爱的儿子。以前我和妻子两个人苦一点不要紧,现在怎么也不能苦了孩子。今后5年,我要扩大地毯销售规模,寻找合作伙伴,在天水等地再开几个铺面,把生意做大点。我想通过5年的努力,一定能够奋斗一套房子,让妻儿住进新房,我们一家过幸福开心的日子。”

  努力工作多寄钱给父母

  王建波

  环卫工

  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冷的冬天,每天清晨7时至晚上10时,在兰州市城关区颜家沟附近的3条小巷里,都能看到一个穿着橘红色环卫服、手握扫帚清扫垃圾的小伙子。他不善言谈、工作非常认真,这个23岁的小伙子名叫王建波,是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第四管理站的保洁员。前几天,兰州下了一场雪,在清扫积雪工作中,因王建波干活卖力,工作认真,单位奖励了200元钱。目前他每月有1300元的收入。

  王建波对接下来的5年有自己的打算:“我想趁年轻学习一门技术,电焊、汽车维修这些都行,将来再找一份待遇更好的工作。虽然说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是要提高生活质量必须要一定的经济条件做支撑。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多挣一些钱,寄给老家的父母,不想让他们太过劳累,让他们也能快乐地生活。

  年轻人要有上进心,生活才能越过越好,我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我要通过自己的辛勤工作,使自己生活得更加有滋味。”

  提升自我做“微笑天使”

  尉晓安

  护士

  2008年8月,尉晓安正式应聘到甘肃省人民医院,成为医院门诊部的一名护士。这个活泼、善良的小姑娘因为工作认真,服务态度好,深受广大患者和同行们的认可,2011年,她连续数月被医院评为护理服务岗位“微笑天使”,成为许多护士学习的榜样。

  和许多毕业生一样,2006年尉晓安从兰州市卫校毕业后,她的就业过程也经历了很多挫折。因为当时她的学历比较低,许多大医院根本不要中专生。为找到一份工作,她四处参加招聘会。经过一番挫折后,她清楚地知道,要在大医院当护士,只有提高自己的学历,为此她积极参加自学考试。2008年8月,尉晓安的求职报告被甘肃省人民医院护理部批准,经过面试、考试等一系列环节,她成为该院的一名护士。

  对于自己以后的工作打算,尉晓安笑着说:“做一名优秀护士是我的理想。我现在正在读自考本科,等文凭拿到了。我还要读护理硕士,提升自己的护理理论水平。通过平时的工作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随着职称和技能的提高,争取成长为一名护士长,这样就能获得更好的待遇,可以改善自己的生活,做一个永远的‘微笑天使’!”

  网友热议

  网友[soso]:强化大学毕业生就业政策的倾斜,让大学生就业有大幅度提升,特别是专科生就业力度要加大,让农村家庭看到读大学的投资是有回报的。

  网友[永远物语]:十八大报告,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等方面占了一定的分量,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成了我们党工作的重点,从这一点上就不难看出报告的务实性。

  网友[小军]:招聘周上信息多,来招聘的企业多,才能让我这么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原标题:【畅想幸福】在兰工作的人快乐就业 日子过得更有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