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多河流被列重点防治区

2012年11月15日10:35  中安在线 微博

  据市场星报报道,昨日,省政府公布了《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的实施新政,欲在2015年让淮河干流水质稳定在Ⅲ类;巢湖污染较重的西半湖达到Ⅳ类,环湖河流水质消除劣Ⅴ类。

  根据目标,到2015年,淮河干流安徽段水质稳定达到Ⅲ类;颍河、涡河、新濉河等主要支流水质基本消除劣Ⅴ类。巢湖西半湖总磷、总氮浓度比2010年分别下降6%和8%以上,其他指标达到Ⅳ类;东半湖总磷、总氮浓度维持2010年水平,其他指标达到Ⅲ类;环湖河流水质基本消除劣Ⅴ类。

  我省拟按照分区控制、突出重点的原则,对水环境问题突出、环境风险防范能力薄弱、水体功能要求高的控制单元,加强分类指导,优先落实防治措施。以巢湖流域为例,我省将设南淝河合肥市控制单元、十五里河合肥市控制单元、派河合肥市控制单元、塘西河入湖区合肥市控制单元,采取综合性治理措施,强化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大幅削减污染物排放量,保障河道生态基流,改善城市水体和重点支流水环境质量。

  污染防治还离不开环境综合整治与生态建设,我省规定,巢湖湖区内禁止网箱养殖水产品,加快实施船舶流动源污染防治,建立健全船舶水污染事故应急制度。(祝亮)

  (原标题:合肥多河流被列重点防治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