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后挖断两光缆 数百用户受影响

2012年11月15日10:39  中安在线 微博

  

  据市场星报报道,昨日上午10时40分许,居住在合肥金寨路科技大学附近的多户人家反映,家中的网络和固定电话突然中断。时隔2个多小时,肥西县多家住户向通讯公司反映,家中的网络和电话无法使用。

  到底咋回事?原来,昨天中午时分,合肥金寨路科技大学门口的地下通道施工工地内,两根通信光缆先后被挖掘机挖断了。

  光缆被挖断百户人家受影响

  陈先生,合肥本地人,在黄金广场做数码生意。店内安装了网络和固定电话。多年来,网络和电话信号一直很好,可是,昨天中午,正在上网和别人谈生意的他,突然发现电脑右下角显示网络线已中断。

  见网络被中断,陈先生着急了,一笔不小的生意可不能白流。随后,他四处检查,对大楼内的主线路也检查一遍,但就是没有发现哪里出了问题。实在没办法的他,拨打了通讯公司的电话。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中午时分,通讯公司接到了不少用户打来的报修电话。

  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之后,通讯公司派专员前去检查线路。最终,在中科大门口的地下通道施工现场发现了原因:一根埋在地下的通信光缆被工地的挖掘机挖断了。

  当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通讯公司的工作人员已将被挖断的光缆重新修好,恢复了通信。据该公司维护单位经理刘先生介绍,光缆大概是中午10点40分被挖断的,之后,公司陆续接到多个报修电话,迅速派人检查,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目前,线路已经恢复,被挖断的光缆损失有1万多元。

  刘先生介绍说,光缆线路被挖断后,影响黄山路至望江路之间的100多家用户,其中,黄金广场内用户最多。

  时隔2个多小时又一线缆被挖断

  王小姐是一位淘宝店主,家住肥西,当天下午1点多,她接到不少订单,正与客户商谈物品信息。突然,家中的网速变得很慢,甚至上不了网。“我对网络也不懂,发现不能上网后,将手机插在电脑上,利用手机上的网。”王小姐说,事后她发现,周围邻居家的网络和固定电话也都不怎么好使了。

  2个小时前,合肥光缆被挖断,2小时后,肥西县网络又出现问题。两家通信公司为何先后都出现问题?原来,罪魁祸首还是金寨路中科大旁的地下通道施工现场。一台挖掘机先将一光缆挖断,之后,又将另一光缆挖断,前后相差两个多小时。

  在工地内,记者看到,在施工工地内,还有5、6名专员对被挖断的移动光缆进行维修。被挖断的光缆约有两根大拇指粗,绝缘套内还有几十根细小的电线,要想将光缆接好,必须一根一根将所有的细线全部接上。

  一名维修光缆工人告诉记者,被挖断的光缆是一条通往肥西的主线缆,影响的是固定电话和宽带网络,影响范围暂时还未统计出来。

  该工人告诉记者,由于被挖断的光缆为一条主干线,维修起来很麻烦,估计傍晚时分将恢复线路运行。

  施工前,不知地下有光缆

  对于连续挖断两根电缆,记者在现场询问施工工人。据一女工介绍,该工程已开工有段时间了,开工前并不知地下有光缆,也没人通知他们。“工地挖掘机的师傅也不知道地下有这么多的线路,是不小心挖断的。”

  当记者询问在挖断第一根光缆后为何又开工,导致第二根光缆再次被挖断时,工地没有一人给出解释。(张崴、程兆)

  (原标题:先后挖断两光缆 数百用户受影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