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商贩扎堆占道垃圾横路 秀川新村马路市场亟待整治

2012年11月15日10:43  每日甘肃网

  小商贩扎堆占道垃圾山横亘路中众居民苦不堪言

  秀川新村马路市场亟待整治

  

  11月14日,市民陈女士反映,近日,每到下午4时以后,秀川新村马路上到处挤满小商小贩的三轮车,将原本就不宽敞的马路堵得几乎水泄不通,而且垃圾遍地,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和出行,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这样的乱象。

  记者来到秀川新村看到,通往秀川新村小区的道路俨然一个马路市场,在马路口两侧及路中间,挤满了商贩的三轮车,马路中间仅留出不足两米宽的通道。再往里走,一大堆垃圾横在马路中间,臭味难闻,污染环境。

  陈女士说,多年来,秀川新村马路一直是乱哄哄的,就是因为商贩长期占道经营所致。以前,商贩摆摊仅仅是摆在马路两侧,但近日部分商贩竟得寸进尺将摊子摆在马路中间,给马路添堵,车辆和市民通过严重受阻。一市民称,受此影响,很多居民的私家车无法在夜间进入小区停放,只好停在西津路上。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因西热东输管网在此开挖建设,一些施工垃圾堆放路中未及时清运,而部分市民顺手将生活垃圾扔在其上,久而久之变成了垃圾山,究竟该由谁来清运这些垃圾,施工方和社区目前在扯皮。

  秀川社区一工作人员称,马路市场是商贩自发形成的,不归社区管。目前市场混乱是由西热东输工程挖路造成的,该工程还导致环卫垃圾车无法出入清运垃圾。七里河区为使该路退市还路,正在研究商贩安置问题。至于垃圾问题,社区正在与施工方协商。

  (报料人:陈女士奖励20元)

  文/图本报记者 张继培

  (原标题:小商贩扎堆占道垃圾横路 秀川新村马路市场亟待整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