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调出和谐曲

2012年11月15日10:44  东方今报 微博

  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发挥调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作用的关键在于人民调解员,人民调解员一要负责任,二要出于公心,三要具有一定的法律知识与调解技巧。

  济源市干头村村民王某和李某两家地头连着地头。王某的西瓜一夜之间枯死,他突然想起,自己在打药的时候李某曾经跟他说过“我用的是亲属给的除草剂,药效很好,打上以后地里的草一年也不长草”。他怀疑会不会是李某喷施的农药,导致瓜苗枯死呢? 王某赶紧找到李某说明他的疑问,想商量一下解决问题的办法,没想到李某却一口否认,王、李心中由此埋下芥蒂。王某找到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来说此事,要求李某赔偿损失。调解人员多次走访调查,了解情况,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进行现场调解。王某认为瓜苗枯死的原因是李某打药造成的,要求对方给予一定的经济赔偿。而李某坚持认为,王家瓜苗枯死与己无关。

  为了弄清事情的真正原因,调解人员再次来到双方当事人的田里,现场查看受灾情况。现场看到,经过仔细察看,调解人员发现问题后没说什么,最后,调解人员连续到双方家里做工作,最终,李某同意赔偿王某2000元损失。李某还表示:以后用药必须谨慎,不能损害自己的利益还伤害邻里感情。两家人又有说有笑地站到了一起。 翟炜 张建立一键分享到【网络编辑:李鹏勋】【打印】【顶部】【关闭】

  

  (原标题:调解调出和谐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