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底水库首次蓄水至270米水位

2012年11月15日10:44  东方今报 微博

  □东方今报记者 左朝君/文通讯员 赵朝政/图

  “10、9、8……”当小浪底大坝上的报数员将倒计时数字念完,水库电子雷达液位计上的数字也终于到了270米。

  11月12日上午,在济源市黄河小浪底水库大坝上望去,黄河水缓缓漫过大坝上红色的270米水位线,这是黄河小浪底水库首次蓄水至270米水位,标志着治黄开发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正式进入270米至275米的最后一个蓄水阶段检验。若通过检验,该工程将全面具备设计运用的条件。

  据了解,蓄水270米,入库流量8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500立方米每秒,蓄水量89.34亿立方米,小浪底水利枢纽进入了最后一个分级蓄水阶段。工程将迎来安全运用的重大挑战,不仅是对坝体安全、周边地质环境的最后一个阶段检验,还事关黄河沿岸过亿百姓的福祉。

  “通过270米高水位蓄水阶段检验后,小浪底水库可提供89亿立方米以上的库容,其主要功能将得到更充分的展示,这是小浪底水利枢纽运行管理中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治黄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黄河小浪底相关负责人说。一键分享到【网络编辑:李鹏勋】【打印】【顶部】【关闭】

  

  (原标题:小浪底水库首次蓄水至270米水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