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双汇整合屠宰企业转型销售 携手合作为让消费者吃上放心肉

2012年11月15日10:44  东方今报 微博

  济源市万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2000年12月31日,是由原济源市食品公司改制而成的,曾被市政府确定为市级重点企业。现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肉制品的要求越来越高,万佳的技术资金、规模水平等局限性已经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近日被迫关停改制。11月8日,济源市商务局联合济源双汇与济源及周边屠宰商举行战略合作研讨,受邀的近20家屠宰商就目前的生存和发展状况,面临挑战如何应对怎样才能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东方今报记者左朝君/文图通讯员 陈艳

  实力说话用信息化带动工业化

  这是很现实的问题,让更多的消费者吃到放心肉,双汇作为屠宰行业的龙头企业,有责任、有义务落实和解决这些问题。

  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绍磊在研讨会上说,济源双汇有这个实力,因为它建设规模大、设计标准高,日屠宰能力达到5000~10000头,可以辐射500公里的所有市场;工艺技术设备达到国际一流标准,一头猪能分割200多个产品;并且它拥有国家级的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和博士后工作站,建立有高素质的冷鲜肉产品研发队伍,可以随时对生猪屠宰数量、质量、检验检疫情况进行全程监控和追溯,提高了信息传递效率,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实现了用信息化带动工业化。

  携手联合共同销售双汇肉

  对于投资商而言,屠宰产业市场需求前景很不错。但是绝大部分屠宰场是分布于偏远地区和城市边缘的,没有区位优势,往往使投资风险加大,饲料、肉品等运输需要更高的运输条件保障。

  如果没有更好的产业支持政策和税收支持政策,屠宰产业就很难有较大发展。双汇作为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具有品牌优势、技术优势、规模优势、管理优势、资金优势、产品优势、设备优势等。双方合作后,实现强强联合,能够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帮助屠宰场快速切入市场,做大销量、做大规模,实现稳步发展,达到共同规范市场、确保食品安全的目的。“小型屠宰场的整合势在必行,双汇也正在考虑与小型屠宰场合作,并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推动食品安全。”马绍磊说。

  战略合作双汇有经验

  “与双汇合作后,这些小的屠宰场将不再进行生猪屠宰业务,而是利用其现有的销售网络销售双汇肉。”这种合作模式,我们已经有充分的经验积累,双汇集团济源大区经理陈凤仪说。

  陈经理介绍,河南南召陈长五2011年以前承包南召县最大的一家屠宰场,日均屠宰60头,因生产规模小、市场竞争激烈,处于亏损状况。今年3月份停止屠宰,开始与双汇合作,销量由日均1吨达到目前的5.5吨;前期该客户全部经营白条产品,后来逐步增加分割品、副产品的销售,销售渠道也由原来单一的农贸白条批发发展为农贸、酒店、餐饮、学校等多渠道运作,利润也大幅提高,由原来做屠宰场时的日均亏损2000元,发展到现在日均净利2500元~3000元。

  一旦确定合作,双汇将会承诺,今后在产品供应、技术指导和资金运作等方面给予全面的支持和服务。“不仅如此,双汇方面还将根据客户商销量给予30万元~150万元不等的销售奖励”。

  从中受益昔日亏损今天盈利

  来自山西晋城沁水县生猪定点屠宰场——三利实业经理卫拽军告诉东方今报记者,他们前期为沁水县海水养猪场,2012年以来,随着国家对地方中小屠宰场要求标准的提高,屠宰场屠宰工作受限,屠宰费用高,猪副产品库存费用高,库存冻品贬值严重,公司屠宰盈利较低。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公司销售量也受到影响,不得已进行间断性屠宰,屠宰量仅30头左右,屠宰环节出现亏损。

  通过与双汇办事处沟通,并到济源工厂现场考察,卫经理决定停止屠宰,专心运作销售工作,并于4月底在双汇立户, 5月15日开始发货,随着产品质量、价格、到货时间的全面对接,市场销量逐步提高,客户群逐步增大。

  进入11月份以来,每次发货量达到3吨~3.5吨,市场正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客户群也明显增加,提货客户增加近一倍,销售种类也从单一的白条产品,发展成白条、分体、分割品、副产品相结合进行销售,扩大了销售范围,从而也带动利润的增加。

  签订意向

  12家企业有望合作

  研讨会一结束,就有12家屠宰商与济源双汇签订了意向合同。“这12家屠宰场均位于双汇现有屠宰场300公里内,因此在生鲜品的运输、供应上有充分保障。”马绍磊告诉东方今报记者,济源双汇将用消费者信得过的产品依托双汇完善的物流系统,确保对每一个客户商及时准确地供货。

  来自三门峡的灵宝屠宰场负责人王世军告诉记者:“为了屠宰业更好地发展,也为了老百姓能够吃上放心肉,我签订了合作意向,并会在近段时间抓紧落实合作内容。”据了解,济源双汇今年度计划在300公里内优先签约有实力、有合作意向的屠宰场100家, 2013年争取完成签约300家。一键分享到【网络编辑:李鹏勋】【打印】【顶部】【关闭】

  

  (原标题:济源双汇整合屠宰企业转型销售 携手合作为让消费者吃上放心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