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蚌高铁运营满月 上座率九成

2012年11月15日10:51  中安在线 微博

  据江淮晨报报道, 11月16日,合蚌高铁运营满一个月。据统计,截至发稿前,安徽省内3大主要站点发送高铁旅客约26万人次,其中,合肥站发送高铁旅客18万人次左右。“这条线总体上座率不错,在90%左右。”上海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上海铁路局另外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合蚌高铁与京沪高铁连接,整条连接线分属几大不同的铁路局,暂时无法精确统计合蚌高铁的运行效果,不过,还是能够从安徽省内3大主要站点:合肥站、淮南东站和蚌埠南站发送的旅客数量来了解合蚌高铁的大致运营情况。

  昨日,江淮晨报记者从合肥火车站了解到,10月16日至11月14日,合肥到北京乘坐高铁列车的旅客约8.5万人次,合肥到青岛乘坐高铁列车的旅客约2万人次,合肥到蚌埠乘坐高铁列车的旅客约7.5万人次。淮南东站发送高铁旅客3万人次左右,蚌埠南站发送高铁旅客数量10万人次左右。

  合蚌高铁开通近一个月的时间,合肥到北京航线受到来自高铁的冲击,“合肥至北京高铁刚开通的时候,我们航班的上座率不到六成。”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市场部经理秦俊介绍。

  其后,合肥骆岗机场联手东航、国航、海航3大航空公司针对性地开通“合京快线”,“上座率出现了恢复性增长。”秦俊介绍,从季节上来说,11月和12月一直都是民航营运的淡季,“不是说开通合京快线就能一下子把旅客全部拉回来坐飞机。”

  数据显示,在合蚌开通之前,合京航线的客座率在85%左右,目前则在70%左右,总体依然下降了15%左右。

  随着合肥到北京航线客座率的降低,航空公司开始减少从合肥到北京航班,国航由每日5个往返航班减少到3或4个,东航由每天4个往返航班减少到2或3个,海航每天1个往返航班不变。不过,秦俊表示,东航安徽分公司正在酝酿恢复已经取消的1个航班,“何时恢复还未定下来,估计间隔时间会比较长。”

  “近期,合肥到北京的机票最低折扣为2折,合肥到青岛的机票最低折扣是1.5折。”合肥机场售票中心方面介绍,航空公司有时还会根据客座率临时调配每日航班。(记者刘淑)

  (原标题:合蚌高铁运营满月 上座率九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