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区中小学学区明年大调整

2012年11月15日10:51  中安在线 微博

  据市场星报报道,记者昨日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该市明年学区或再次出现调整,中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将继续扩容,合肥45中橡树湾校区等校将于明年开学招生,各区还将新建一批初中、小学、幼儿园。

  据了解,明年北二环地区将新建更多中小学校,其中合肥45中、长江路二小橡树湾校区已经在建设之中,有望明年秋学期开始招生。届时45中桐城路校区也有望投入使用,该校将出现多个校区。同时,庐阳区目前正在规划论证合肥市森林公园、四里河片区、大杨镇龙王小区中小学配套建设和合肥市新庄小学异地重建规划建设。瑶海区明年将在合肥市大兴、龙岗区域布点幼儿园,计划新建2所公办园,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举办普惠性幼儿园。合肥新站区将新建北岗花园等3所公办幼儿园,同时力争使4~5个A类看护点申办成有证幼儿园。

  另悉,合肥市高新区将在合肥市复兴家园小区建设1所36个教学班规模的学校,在馥邦天下小区新建1所24个教学班规模的中学。为缓解梦园学校初中部办学紧张矛盾,将收储原海关土地,新建1所24个班级规模的初中,同时积极引进国际学校,合肥中加学校已经开工建设,学校规划150亩,建筑面积达9.1万平方米。同时明年高新区还将新建长宁家园、复兴家园、馥邦天下、紫兰苑、华地紫园等五所幼儿园,分别为12个班级规模,以缓解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桑红青)

  (原标题:合肥城区中小学学区明年大调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