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休假危及明年世锦赛参赛资格

2012年11月15日10: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永波:羽联规定不公平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总奖金达40 万美元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上海举行。正在休假的“中国一哥”林丹没有出现在赛场上, 却更引人瞩目———接受采访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林丹缺席世界大赛可能会影响到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世界羽联“一刀切”的做法对球员不公平。

  伦敦奥运会后, 林丹向国家队请假半年。作为世界排名前八的选手,每缺席一项赛事就要罚款5000 美元。李永波证实林丹将在明年3 月复出, 罚款都由林丹“埋单”。但李永波更关心的是积分。林丹缺席大赛,将被扣大量国际积分,有可能跌出前八位。李永波说:“我们也正在就此事与国际羽联积极沟通, 看能不能找到一个更合理的方式来处理这个事情, 否则林丹连明年世锦赛参赛资格都有可能出问题。”

  对于世界羽联的规定,李永波表示:“不管有什么样的理由, 人必须到现场,即便打不了也要到, 提出不能打, 再回去。不然就要罚款。”李永波说,“队员应该有选择的权利, 比如有伤病等问题是可以不参加的,应该是可以理解的。”以汪鑫为例,她在奥运会受伤有目共睹,但是依然要到赛区。

  李永波坦言, 从规则上来讲配合顶级赛事是有必要的, 但“一刀切” 的做法有些牵强。“对运动员来讲我觉得不公平, 如果你宣布退役了, 那就不能罚款。羽联还有规定, 要是队员恢复打比赛, 就要提前3 个月通知, 这样都有些牵强。”

  (原标题:林丹休假危及明年世锦赛参赛资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