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暴雪天气波及蚌埠市菜价

2012年11月15日10:54  中安在线 微博

  淮河晨刊讯 最近,虽然蚌埠市天气晴好,但北方部分地区持续的暴雪天气已经波及到蚌埠市,给蚌埠市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一些影响。本地部分蔬菜价格出现了持续的大幅度上涨。

  昨天下午,记者在安德副食品市场发现,前一段时间只卖三块多的芹菜,价格已经涨到了四块多钱,除此之外,其他品种的蔬菜比如黄瓜、莲藕、菠菜等价格也或多或少有上涨。菜贩说,由于北方持续暴雪,一些外调菜运输困难,导致货源紧缺,进价上涨的厉害。

  据商务局市场运行调节科公布的数据显示,入冬以来,因北方部分地区持续暴雪天气,蚌埠市部分外调蔬菜品种价格上升明显,蔬菜总体价格连续3周上涨。监测18个蔬菜品种价格大部分都在上涨,批发均价2.61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10.13%,环比涨幅加快7.5个百分点。其中涨幅最大的是油菜、芹菜、黄瓜、豆角、冬瓜等,油菜的价格上涨95.65%,几乎翻一倍。而本地盛产的白菜、白萝卜等价格仍在小幅下降,生菜、辣椒、蒜头、苦瓜等价格持平;其它品种价格涨幅均在10%-4%之间。

  据商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蚌埠市正处秋、冬蔬菜品种换茬季节,地产蔬菜上市品种和数量较前期相对减少,虽然当前地产白菜、萝卜价格走低,外调返季节蔬菜品种价格大幅上扬,拉动整体菜价上涨,随着天气转好,预计后期蚌埠市蔬菜总体价格不会出现大的涨幅。(陈瑶)

  (原标题:北方暴雪天气波及蚌埠市菜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