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猴商标被指"侮辱猴子" 台公司拟10万征LOGO

2012年11月15日10: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抓猴商标被指"侮辱猴子"台公司拟10万征LOGO台湾征信业公司原用抓猴图案当商标,因遭质疑观感不佳,现出新台币10万元征新商标。图片来源: 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民间俗称抓奸为“抓猴”,一家征信公司10多年来均以被抓的猴子当图像广告,但近年常遭民众或动物保护团体抗议,认为业者把猴子污名化,连想刊登车体广告都常遭台中市府以“观感不佳”为由打回票,业者决定悬赏10万元(新台币,下同),征好手设计新商标。

  “经民众反应本公司商标有虐待动物之观感,特别征求各方设计LOGO图案”,台中市公交车站牌最近出现一起征稿广告,刊登的“国华”征信业者曾维均表示,抓奸业务逾5成,所以10年来都拿猴子当广告主角,但这几年老被抗议,连刊登车体广告都被台中市府等多个公家单位打回票,只好从今年1月公开征稿。

  曾维均说,至6月活动截止,仅10多件报名,参赛的作品都无法跳脱“猴子被逮”的图案,结果得奖从缺,他强调“只要有好的构想可传达抓猴意念,但不要污名化猴子的商标,现在还是可以报名。”

  台中市交通局长林良泰指出,刊登车体广告不宜出现引人争议的词句及图案,才请业者改进。台中教育大学台湾语文学系副教授林茂贤指出,“抓猴”一词起源有很多种,老一辈妇人称老公为“老猴”,抓奸就称“抓(老)猴”,另有说法是,猴子偷偷摸摸的性行为,有如男女婚外情。

  (原标题:抓猴商标被指"侮辱猴子" 台公司拟10万征LOGO)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