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教练性骚扰女球员(图)

2012年11月15日10: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津沪之战,上海女排的教练们正给队员布置战术 CFP 供图

  上海市体育局证实女排发生对球员的“性骚扰事件”

  教练酒后“乱性”

  女排联赛第二轮战罢次日,有一则微博称:上海队以0比3败于天津队,事因赛前有教练借给队员放松的机会,对队员进行了性骚扰。据队内知情人士透露,被骚扰的是两名年轻队员, 国手马蕴雯也在微博上“影射”此事。昨晚,上海体育局通过官方微博证实此事, 并称该名教练已经暂停带训工作。

  输得蹊跷微博爆料

  上海队是女排联赛的老牌劲旅,四年来三夺联赛亚军; 天津队近两年实力下降明显, 主帅王宝泉自认能进前八就不错了。13 日,两队本赛季首次相遇,上海队以10 比25、15 比25 和15 比25 的悬殊比分惨败。主帅张立明的脸色十分难看,赛后气哼哼地表示,不是技战术的问题,“主要是思想上的问题,太臭了! ”

  比赛当晚10 时许, 名为“不吐不快111” 的网民在微博上爆料:“上海女排集体恍惚,根本无法正常表现。而原因竟是因为, 在11 月9 日晚, 教练组在以往体罚、罚现金的做法上,发展了新内容。借口为队员放松肌肉做按摩为由,对几个队员进行了性骚扰。事后,教练组以比赛为重的借口,只是让当事人做了书面检查。”

  消息在网上迅速扩散。记者随后联系上海队,据队内不愿公开身份的知情人士透露:确实有此事,为保护两名当事人,不能透露她们的姓名。该知情人士还透露,前两天去四川准备联赛首场比赛,在9 日晚, 某教练喝完酒后回到队里给队员放松,其间对个别队员进行了性骚扰,口中还不时说出污言秽语,给当事人造成很大心理阴影。次日和四川队的比赛,上届联赛亚军的表现就让人大跌眼镜,曾一度以0 比2 落后,苦战五局才艰难取胜。

  马蕴雯发微博感叹

  12 日晚, 上海队主力副攻马蕴雯在微博上说:“无论是从我们的环境、生态亦是到人类的行为、思想、作风,心态,‘干净’ 两个字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无奈、可悲。”但在爆出性骚扰传闻后,马蕴雯删除了这条微博。

  “不吐不快111”昨天连发两条微博,还点出教练的名字:“辛×明干的,老张护的,看看马蕴雯前日一条关于‘干净’的微博吧,所以为了所谓的面子,队员们就该忍气吞声……如何投入专注比赛,天天身体累,心里又怒又怕……为这样的教练班子去赢得比赛,你有那动力吗?! ”

  另一条微博则说:“此微博我不会删的,所说事情是真实发生的。但是如果记者采访,没有队员会承认,因为面临下半生被毁的风险。否则也不走微博之路了。

  如果就此对一些人能有个警示,姑娘们出口气,也算一个收获! ”

  昨晚, 有传闻指上海队员“集体封口”。此前有一名主力队员否认此事,指比赛失利是因赛前准备有问题,二传卞雨倩的腰伤也影响了球队的配合;还指责爆料之人在破坏上海女排的名声。至于为何没队员在微博上回应, 该队员表示:

  “我们有病啊? 跟一个无聊的球迷去做回应,越回应他就越来劲了。”

  涉事教练已被停训

  经过一夜的发酵,这一事件在体育圈引起震动,昨天下午,上海市体育局的官方微博“965365 上海体育发布” 作出回应:“13 日晚, 有网民称上海女排个别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市体育局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体职院球类中心就该微博所涉内容进行严肃认真的调查核实,如果查明微博内容属实, 对涉事者将严肃处理。”记者随后致电上海市体育局一位官员时,他表示“局里正开会讨论此事”后就匆匆挂断电话。

  昨晚,体育局发布长微博证实了性骚扰事件属实:“11 月10 日,两名上海女排队员向领队反映,某副教练9 日晚为她们放松按摩时有不轨言语及行为。市体育局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初步调查核实的主要情况:经与当事人核实,涉事教练称, 事发当晚, 他曾在应酬中喝了不少酒,对本人的言行已经记不清楚。一名队员反映,该教练在放松按摩时有不轨言语及行为,她当即制止:‘你酒喝多了,今天不按摩了’,随即离开房间。两名队员均明确表示,过去从未发生过类似情形。体职院球类中心负责人表态:不会因为涉事教练是初次、酒后失态而不予追究,他应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作为教练员,对运动员有如此行为是决不允许的。将待事情调查清楚后报上级部门处理。目前,体职院已暂停涉事教练的带训工作,责令其向当事人及家长认错和赔礼道歉,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市体育局将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羊城晚报记者苏荇

  (原标题:上海女排教练性骚扰女球员(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