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严控各类建设用地规模全程监管土地供应

2012年11月15日10:59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太原11月15日电(记者 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为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该省今后将从严控制各类建设用地规模,实行土地供应全程监管。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近日发布通知称,今后将对土地供应总量、布局、结构、价格和开发利用情况实行全面监管,定期公布土地的批而未供、供而未用、低效用地等情况,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批而未供”的土地,指的是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手续已经办理并获批,但迟迟没有供应出去的土地。“供而未用”的土地,即已经供应出去,但拿地单位迟迟没有动工的建设用地。这些情况会导致大量土地资源长年处于“晒太阳”状态,无法得到有效利用。

      山西省正处于转型发展期,随着人口的增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各地对建设用地的需求持续增大,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十二五”期间山西省用地总量将达到150万亩以上,用地缺口在60万亩左右。

      为此,山西省将实行“有保有控”的产业用地政策,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环保、医疗卫生和现代服务业用地,合理安排重点能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用地,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高附加值、低消耗、低排放的新产业、新工艺、新产品项目用地。同时,控制资源消耗高、环境危害大、产能过剩、土地利用强度低、投入产出效益差的项目用地。

  (原标题:山西:将严控各类建设用地规模全程监管土地供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