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报告称中国是对大型体育赛事最有吸引力的国家

2012年11月15日10:59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14日电(记者 王寰鹰)据此间媒体报道,体育市场分析公司Sportcal在14日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中称,中国是世界上对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最有吸引力的国家。

      该公司进行的这项调研究选取了在2007年至2018年期间已经举办和预计将举办的共700个体育赛事,根据这些赛事在经济、金融、体育和媒体报道这四大方面产生的影响进行量化价值评估。评估的结果显示,在这12年期间,中国获得世界级大赛主办权的数目最多,远远超过英国和俄罗斯,毫无疑问地成为世界上对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最有吸引力的国家。

      报告中提到,中国在成功举办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2010年在广州成功举办了亚运会,2011年在深圳也成功举办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接下来,中国南京将在2014年举办青年奥运会,北京将在2015年承办世界田径锦标赛。

      英国在成功举办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2014年将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办英联邦运动会,2015年将举办世界杯橄榄球赛,2017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将落户伦敦。

      根据Sportcal公司的这份报告,由于今后数年间将较为密集地迎来一系列国际大赛,从上述四方面的综合价值量化分析,俄罗斯从明年起会跃居吸引赛会的国家和地区的榜首。2013年,俄首都莫斯科和喀山市将分别举办世界田径锦标赛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14年冬季奥运会将在索契市举行,喀山市在2015年将迎来世界游泳锦标赛,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将在俄罗斯的11个城市展开角逐。

  (原标题:调研报告称中国是对大型体育赛事最有吸引力的国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