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亚驻华大使:政党交流推进并深化两国关系发展

2012年11月15日11:02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政党交流推进、巩固并深化国家关系发展--专访毛里塔尼亚驻华大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熊慧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4日胜利闭幕,毛里塔尼亚驻华大使巴勒·穆罕默德·哈比卜第一时间接受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专访,表达了对十八大成功召开的由衷祝贺。

  “十八大是中国政坛的头等大事,我衷心地祝贺中国人民、祝贺中国政府、祝贺中国共产党。值此机会,我也代表毛里塔尼亚共和国总统和毛塔人民对中国共产党表达最诚挚的祝愿。”

  2009年上任的哈比卜大使对中国的社会文化非常感兴趣,虽然到任仅3年,他已对中国了解颇深。这一次,对于对十八大会议,他也给予了很多关注。从创新社会管理到加强法制建设、从扩大内需到改善民生,对哈比卜大使来说,十八大的深远影响并不仅限于中国人民,对于别的国家也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我留意了(十八大的)多项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将对很多国家都有所启发,尤其是非洲国家,当然包括我们毛里塔尼亚。”

  今年4月17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毛里塔尼亚FM95.7调频台的开播仪式在首都努瓦克肖特举行。这座海外分台的开播让毛塔人可以方便、清晰地收听到来自中国的声音,而这座新桥梁的搭建也给毛塔人打开了一个了解十八大的窗口。

  “我们的一些记者正在国际台实习培训,而在努瓦克肖特,毛塔人也能随时随地用手机收听国际台的节目。这一次,还有一位毛塔电台的记者(来到北京)报道十八大的会议进程。毛塔人很关注中国发生的事情,毛塔的媒体也非常关注中国,因为中国是毛塔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