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兵葛二蛋》今开播 青岛籍演员黄渤高虎挑大梁

2012年11月15日11:04  半岛都市报

  由黄渤、高虎等主演的33集抗日战争题材电视剧《民兵葛二蛋》,将于11月15日登陆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该剧由青岛籍演员黄渤和高虎领衔主演,讲述兄弟二人如何从共患难到决裂、分道扬镳的故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在剧中饰演从单纯走向六亲不认的麦子一角的高虎,也为这个角色鸣起了“不平”,感叹都是因为被苦环境逼出来的。而对于再次和好兄弟黄渤合作,高虎也是心怀感恩,并且希望两人的作品能得到家乡观众的喜欢。

  演反派 我变坏是环境逼迫

  《民兵葛二蛋》的故事发生于1943年,黄渤饰演的葛二蛋与高虎饰演的麦子是一对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葛二蛋性格直爽、混不讲理,但侠肝义胆、敢作敢为。麦子阴柔、精于算计,极端利己。他们曾是患难兄弟,也曾同仇敌忾,可是不同的人生观使两个人踏上了愈行愈远的人生道路,他们转战于相同的战场却遭遇了不同的命运。

  葛二蛋和麦子进城找日本兵报仇未果,葛二蛋机缘巧合受到八路军的启蒙,将自己的家仇转变为国恨,从农民成长为优秀抗日民兵。麦子加入伪军,逐渐在权势和金钱利诱下堕落成彻头彻尾的汉奸。麦子利用葛二蛋来打击抗日力量以向日军邀功,葛二蛋在斗争中成长,识破麦子诡计,利用敌人的矛盾,完成了党交给的任务,从民兵成长为合格的八路军战士。

  在剧中饰演反派的高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为自己的角色“鸣不平”,他认为自己虽然带有投机色彩,但也是在苦境中被逼迫的,“为了维持同乡二蛋、苗丫,还有爱人李秀玲一家人的生活,我去当搬运工扛大包,可这根本养活不了 5个人,所以在各方面诱惑和挤压中爆发了极端的个人主义,加入了伪军,可这些并没有得到大家的感谢和安慰,很让角色受伤。”高虎说,饰演一个角色就必须全身心投入到角色的内心世界,从角色的角度考虑事情,这样才能演出这个角色的丰富与挣扎。

  忆辛苦 戏里挨打戏外吃土

  而除了角色人物内心的委屈外,高虎还受到了好兄弟和领导的毒打,他回忆说:“黄渤饰演的葛二蛋不允许也不理解我去当二鬼子,骂我都是小菜,可没少打我,我们就混着地上的黄土在那厮打,脖子都掐红了,还有更惨的是新婚之夜被伪军大队长又抽了一顿鞭子。”这些剧情中身体上的折磨为剧中“麦子”性格的变质奠定了基础,因此高虎表示甘愿为角色吃苦。

  虽然剧情中有不少苦难,但最令高虎崩溃的还是拍戏环境的艰苦,笑言自己差点毁了容,“剧组是在山里,很荒凉,可以说是鸟不拉屎的地方,天天刮黄土,吃土我都快习惯了。当时还是6到8月最热的时候,化上妆1个小时就花了,然后又混着土马上补妆,脸上天天起痘,内分泌失调加过敏,我都快毁容啦。”但是尽管如此,高虎仍旧扎根在剧组长达3个月,与导演韦大军和黄渤一起磨戏,“我很看重这部戏,希望所有吃的苦都是值得的。”

  赞兄弟 黄渤为我差点辞演

  虽然在戏里高虎和黄渤掐得你死我活,但是在戏外,兄弟二人的情谊堪称娱乐圈的一段佳话。

  2000年,当时已小有名气的高虎接演了管虎导演的《上车,走吧》,剧中与高虎搭戏的另一主演一直未寻觅到合适之人,高虎第一时间想到了发小黄渤,而对戏一向要求很严格的管虎导演放言不用不会演戏的人,最终在高虎的力荐下有了他们第一次的合作,黄渤也从此踏足娱乐圈,并凭借自己独有的风格占领一席之地。后来,高虎也凭借《天龙八部》中虚竹一角,人气大涨,片约不断,可是两人却一直没有机会再合作。

  11年后,黄渤接到《民兵葛二蛋》剧本时,首先想到了高虎,并认为这角色是为二人量身打造的。当时,高虎因拍摄另一部戏没有档期可以调配,片方便试图换掉高虎,黄渤为力挺兄弟说:“若高虎不来,我也不演了。”为此 ,剧组延期等到高虎杀青后才开拍。对于黄渤的力荐,高虎说:“特别感谢他把剧本给我看,整部戏从本子到拍摄和制作,整个过程我都很满意也很过瘾。而且我们真是跟剧情里的人物一样从小玩到大,把生活中的默契带到荧屏,出来的效果非常好,兄弟二人这么多年默契一直在,我们希望能给大家奉献出一部诚意之作,也感谢片方和剧组给我们荧屏再聚首的契机。”

  记者 刘礼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原标题:《民兵葛二蛋》今开播 青岛籍演员黄渤高虎挑大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