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正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推进小康社会建设

2012年11月15日11:07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正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推进小康社会建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葛怀宇):在中国西北新疆南部和田地区和田县巴格其镇尤卡昆村的主干道上,道路两旁堆放着各种建筑材料,打桩声、吆喝声此起彼伏,施工队正赶在入冬之前努力完成安居房及配套工程的收尾工作。村民艾则孜·阿布都卡迪尔也在忙着自家新房的装修工作。

  “我这房子总共120平方米,五个卧室,一个厨房,一个浴室。我从4月份开始建房子,国家补助了两万四千块钱。”

  2010年以来,和田地区的安居富民房建设以整村方式推进,居民可以从政府提供的36种标准户型中任意选建。个别有特殊需求的家庭,政府还组织专家免费设计。同时,政府还配套建设了水、电、路、供暖等基础设施,实现了人畜分离。

  尤卡昆村62岁的图送·托合提老人去年底刚从土坯房子搬进一套85平米、具有典型维吾尔族风格的新居。老人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

  “过去是破旧的土房子,住在里面都害怕要塌掉,卫生也不太好。现在这个新房子,哪儿都是亮亮堂堂的,各项设施也都特别方便。连我身上的病也好起来了,活上一百岁也没问题。”

  尤卡昆村的安居房建设是中国各地大规模安居保障房工程的一个缩影。到2010年底,中国已累计解决了2200万户困难家庭的住房需求。随后,政府又提出了在2015年前新建3600万套保障房,以便让全国更多困难家庭圆上“住房梦”。而这只是近年来中国启动的涵盖城乡居民衣食住行、教育、就业、医疗、养老、扶贫开发等系列民生建设的一个组成部分。

  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