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训练老鼠侦测炸弹和毒品 其嗅觉比狗更灵敏

2012年11月15日11:24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联合早报》11月15日报道,以色列科研人员正在研发一种新的安检系统,他们利用经过特别训练的老鼠,在机场、码头和边境关口侦测炸弹、毒品和甚至纸币。

  总部在赫兹利亚的以色列生物探测公司(BioExplorers)研发的这套系统很简单:它有一个亭子,受检旅客站进来;该系统对着旅客喷气,接着,这股气体被吸进一个小房间,那里有8只老鼠“值勤”;这些接受过训练的老鼠如果侦查到气体中有可疑物体的味道时,它们就聚集在所谓的警报室拉响警报。

  该生物探测公司首席科学家兰布洛索说:“在2000年至2001年以色列多辆巴士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时,我们就开始想要搞这样的保安系统。”兰布洛索最终选择老鼠,因为它们的嗅觉很灵敏,而且体型很小。他说:“接受训练后,老鼠可嗅出毒品、纸币,甚至可嗅出农作物中的残余农药。老鼠有非常发达的嗅觉,比嗅探犬的嗅觉更强。”

  他还指出,嗅探犬有很强的攻击性,有时会吓坏接受搜查的人士。(骆川)

  (原标题:以色列训练老鼠侦测炸弹和毒品 其嗅觉比狗更灵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