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机与路面距15cm 台一老翁踩空摔死家属控诉

2012年11月15日11: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提款机与路面距15cm台一老翁踩空摔死家属控诉永和邮局提款机小平台阻碍骑楼通行,甚至疑似造成提款人摔死意外,家属拿遗照控诉邮局设施不当。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新北市91岁饶姓老翁日前到永和邮局操作自动提款机,因提款机有个约15cm的平台架高,老翁后退时不慎踩空摔倒,后脑着地送医不治。家属昨天重回现场,指控提款机设置不当。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北市相关人员昨天会勘,工务局人员说,将调查提款机平台是否合法,若是非法将开罚并拆除。

  台湾“中华邮政”总经理王昌表示,监视器画面显示老翁提款时突然后倒,疑似本身有心脏问题,是否与提款机前平台有关,需进一步确认。永和邮局经理张丽菁说,小平台是8、9年前所盖,她也不知有无违法,若不合法会自行拆除。

  这起意外发生在本月5日上午8时,饶姓老翁提款时疑后退踩空摔倒,后脑着地、血流满地,送医急救,隔天不治。

  “看到3、4个路人跨过我爸身体继续走,实在很心痛!”老翁儿子昨天拿着父亲遗照,重回父亲摔死地点,红着眼眶痛斥路人冷漠,也控诉邮局提款机设置不当,事发后又不闻不问,“如果没有那个小平台,或许父亲不会摔倒”。

  对家属质疑,张丽菁解释,因为邮局地板比路面高,才施做小平台方便民众操作提款机。老翁摔倒后,也派人探视,并非不闻不问。

  板桥地检署相验认定老翁是意外死亡,老翁儿子说,父亲以前是登山协会向导,虽然年事已高,但身体硬朗,每周仍会与山友爬山。他质疑父亲死亡与邮局设施不当有关,前天到警局控告永和邮局人员涉嫌业务过失致死。

  法界人士指出,此案是否构成刑事、民事责任,要看提款机前小平台是否违法设置,以及是否有警示标语。依法令,骑楼不能设置固定式设施阻碍通行,若民众被绊倒受伤,邮局恐有刑事责任,若是民众本身疏忽,是否构成刑责还有讨论空间。

  民事部分,邮局设置提款机可视为营业行为,提供设施如果不当造成消费者伤亡,依民法或消保法,恐需负损害赔偿责任。

  (原标题:提款机与路面距15cm 台一老翁踩空摔死家属控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