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船员被砸断双手 日照边检开绿色通道

2012年11月15日11:34  半岛都市报

  

  日照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查看伤员伤情。

  11月13日上午11时30分许,停靠在日照港5号锚地的巴拿马籍货轮“边境女王”号突然发出求助信号:一名菲律宾籍船员在货轮上检查船体时,被上面落下来的钢板砸中双手手腕,造成右手手腕断裂 ,左手手掌也仅是肌肉组织连接。山东日照边防检查站、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岚山办事处和日照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迅速组成了联合救援小组在日照港码头赶往出事地点,为了尽快赶到锚地,救援船只全速前进,由于风浪较大,跟船的护士甚至出现了晕船的情况,最终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将伤者送到了医院。目前,这名船员已被截肢,并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求助外籍船员双手被砸断

  13日上午11时30分许,日照边防检查站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称位于日照港5号锚地的巴拿马籍“边境女王”号货轮上有船员受伤:一名菲律宾籍船员在船上正常工作时,被上面落下的钢板砸中双手,情况非常严重,由于船上医疗水平有限,伤情不能得到有效地处理,需要在最短的时间里,将船员送到医院治疗,否则可能会因为失血过多、伤口感染而丧失生命。

  记者了解到,发生船员受伤的“边境女王”号货轮当时正停在距离最远的日照港5号锚地,平时到达5号锚地就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由于该船的进港手续还没有办理完,正常情况下仍然需要两三天时间,边检站迅速开启海上救助绿色通道,检查员连同检验检疫、医院等组成了联合救援小组,在最短的时间里乘船赶往锚地。

  困难风大浪急,护士晕船

  为了缩短在救援路上的时间,让伤员尽快得到救治,救援船只将速度加到12节,由于13日海上浪高达到1.5米,西北风5级,船来回摇晃得非常厉害,部分联合救援小组的成员出现了晕船情况 ,一名随船的护士情况最严重——不停地在呕吐,将近两个小时后救援船只终于抵达了“边境女王”号所在的5号锚地。

  “在我们前往出事地点的路上,就与货船取得了联系,告诉他们救援人员已经在赶往现场的路上,让船上人员先做好自救,同时做好准备工作。”日照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副科长孟祥鹏介绍,一路上救援船只都是以最快的航速前行,用了最短的时间赶到了货船出事的5号锚地。

  救援用吊缆将伤员救下船

  救援船只靠上出事货船之后,联合救援小组的随船医生就顺着悬梯爬上“边境女王”号上,对伤员进行检查,货船上的跟船医生已经对伤员进行了简单的处理 ,但也只是暂时止住了血,船员都围在伤员的周围显得非常着急。“当时情况比较严重,右手基本上只是一点皮肤连着,右手已经没有了知觉,而左手也只是部分肌肉组织连接。”联合救援小组的随船医生介绍。

  在医务人员对伤员进行抢救的时候,日照边防检查站的工作人员也迅速给受伤船员办理入境手续,来确保伤员能够在第一时间能够登岸治疗,待所有前期工作都完成后,开始将受伤船员从货船上转移到救援船只上。“一般情况下,要从货船上下来,只能通过悬梯,但伤者不可能做到,只好将伤员抬到一块木板上,再通过货船上的吊缆把伤员转移到救援船只上。”日照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介绍,在救援船只上,医务人员又对伤员手臂建立静脉通道,整个救援过程还算平稳,伤员的情绪也比较平稳。

  伤情伤员截肢脱离危险

  受伤船员被转移到救援船只上之后,迅速向岸边驶去,下午5时许停靠在了港口,伤员被等候在岸边的 120救护车送到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记者了解到,目前受伤船员已经顺利截肢,并且也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像这种受伤的情况,一般来说有个6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如果得不到及时救治,后果会非常严重。”随船的医护人员介绍,如果抢救不及时,伤者很有可能会因为失血过多、伤口被感染而导致丧命。

  文/图 记者 庞远栋 实习生 朱红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原标题:外籍船员被砸断双手 日照边检开绿色通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