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为助就业出新招 48小时内提供三个岗位

2012年11月15日11:34  半岛都市报

  很多人求职的时候,会因找不到合适的岗位而苦恼。如果有人承诺48小时内给免费提供3个岗位,相信会是件让人幸福的事情。11月14日,记者从市南区政府了解到,为帮助困难人员就业,该区提出了“48小时内就业”的服务模式。除了实现求职者与岗位的高效率匹配,今年市南区还安排了1000万元的就业专项扶持资金,通过补贴“惠民岗”等形式,帮助大龄失业人员、低保失业人员、残疾失业人员就业。

  “市南区始终把就业作为民生之本,连续三年将帮扶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之一。今年区里专门安排了1000万元的就业专项扶持资金,并在全市首创了企业岗位补贴、个人社保补贴、体彩岗补贴、居家就业岗补贴、培训鉴定补贴等多项扶持形式。”市南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发60余家企业的2000余个“惠民岗”,实现惠民岗就业450人,居家就业100余人,6个体彩岗位已批复运营。

  除了在补贴政策上彰显力度 ,今年市南区还创新了就业服务模式,提出了“48小时内实现就业”的工作目标。“我们根据生存型就业和发展型就业的不同要求,提出‘为每个有求职要求的人,在48小时内提供三次有效岗位,实现就业’。”市南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就业服务模式涵盖了市南区的失业人员和高校毕业生,通过对照求职者意向和岗位需求类型,完成人才和岗位的最佳匹配。

  据了解,截至目前市南区已举办院校专场招聘会、室外广场等各类招聘会125场,收集了775家企业提供近2万个岗位。这上万个岗位按照行业、工资薪金、经济类型等6类33项,被详细分类、汇总、分析,为迅速给求职者提供岗位信息奠定了基础,也保障了就业岗位的高效配置。记者 李伟伟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原标题:市南区为助就业出新招 48小时内提供三个岗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