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着火车主小卖部买矿泉水救火 大伙齐帮忙

2012年11月15日11:39  半岛都市报

  

  11月14日下午5时许,市民尹先生开着车沿着南京路自北往南行驶,当车行驶到南京路与丽水路交叉路口,突然车前盖往外冒烟。尹先生赶紧停车,情急之中,他跑到附近一家小卖店内,扔下两块钱,拿了两瓶矿泉水。“两瓶水根本就救不下来,后来周围好几位热心市民从家里接来水帮着救火,最后消防的人过来,终于把火救下来了。”尹先生告诉记者。

  11月14日晚上6时许,当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的时候,自燃车辆的火已经被消防人员救下。在现场,记者看到一辆银灰色的大众轿车停靠在南京路路边,打开的车前盖还传来阵阵烧焦味道,前风挡玻璃的中间位置,已经被火烧破了两个大洞。

  司机尹先生告诉记者说,“我们是从飞机场往市区走,当车开到南京路与丽水路交叉路口的时候,我突然看到车前盖的位置突突地往外冒烟 ,后来方向盘那里也有烟冒出来,我赶紧靠边停车。”在发现车辆自燃之后,尹先生情急之中,跑到附近一家小卖店内,买来了两瓶矿泉水。附近小卖店的老板张女士告诉记者说,“我看那个小伙子着急地自己从箱子里拿了两瓶水,然后就往外跑,我跟他喊说,你拿的是红矿,两块钱一瓶。”

  但是,两瓶矿泉水是名副其实的杯水车薪,并没有阻止火势。在尹先生拿着矿泉水,跑向车辆准备救火的时候,张女士也跟出了门,“本想跟他说,还差我两块钱,没想到我这一出门,就看见那辆轿车着火了。但是那点水怎么够用啊,我们这边就有水龙头,当时我家里的各种盆、桶,都用上了,从我们家里接水,往着火的车辆那里抬水救火。

  随后,又有两家附近的住户,加入了救火的“队伍”。徐先生是小卖店边上一家铝塑门窗店的老板,他告诉记者说,“当时我听见有人喊救火,就赶紧用我们家的大桶,接了水就往着火的车上泼。光我这里,估计就接了十几大桶水。后来北边一家卖蜂蜜的店里人,也接出水来帮忙救火。”等到消防人员赶来,打破方向盘位置的盖往里面灌水,最后才把火救下来。

  “真是感谢那些帮忙的市民,出了这样的事,他们能主动过来帮忙,真让我感动。”尹先生告诉记者。晚上6时20分许,拖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尹先生也跟随者拖车公司的工作人员离开了现场。“救火的时候,我把桶落在这里了,幸亏没丢了。”在车离开之后,张女士又到现场取回了自家的水桶。

  文/图记者 章显(请周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90元)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原标题:汽车着火车主小卖部买矿泉水救火 大伙齐帮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