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晚稻增产7000吨 最牛种粮能手亩产达1300余斤

2012年11月15日11:39  红网

  红网长沙县站11月15日讯(分站记者 陈登辉) 都说今年是风调雨顺的丰收年,到底晚稻的收成怎么样,种粮能手们的成绩如何呢?长沙县农业局于本月初开展了双季晚稻主导品种高产竞赛活动,长沙县共有93户农户报名,经实地测产验收后,春华镇春华山村的杨光,黄花镇东塘村的王震武,干杉镇斗塘新村的刘金其分别以659.2公斤、612.5公斤和513.4公斤获得了迟熟组、中熟组、优质稻的第一名,并得到了2000元的奖金。近日,笔者跟随农业局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这三位种粮能手的家里,听他们讲自己的“丰收经”。

长沙县晚稻增产7000吨最牛种粮能手亩产达1300余斤

  握着稻谷,种了一辈子田的杨光爹爹不停的称赞科学种植好 。

  农技专家连点指导科学种植

  笔者最先去的是春华镇春华山村的杨光家。他是这次高产竞赛双季晚稻迟熟组的冠军。

  杨爹带笔者来到自家储粮的房间,指着屋里的两个一人多高的大铁桶说,“去年只有一个装稻谷,最后还没装满,今年我又添置了一个,现在都还装不下。”

  “要说起今年为什么能丰收,那主要是老李的功劳。”杨爹口中的这个老李,其实就是与农户连点指导的县农业局技术员李胜军。“去年中秋的时候,他到我家来跟我说,‘人吃月饼,虫吃禾’,要我赶紧打农药,我就打了一道药,后来果然有虫害,村里有些人不信,没打药的田都遭了殃,打了药的就保持了产量,所以今年我都按照老李说的去做,产量一下就上来了。”杨爹自豪地说。

  施钾肥提高产量、合理放水避免冲走肥料、调整秧苗抛的密集度……这些都是老李今年教给杨爹的种粮秘笈,也正是按照这种科学种植的方式,杨爹的晚稻亩产达到了659.2公斤。“我种了一辈子的田,以前还不怎么相信科学,用的是土办法,现在观念转变了,明年继续听老李的,肯定还会增产。”

  (原标题:长沙县晚稻增产7000吨 最牛种粮能手亩产达1300余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