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起步与轿车相撞 有"湾"难进司机也为难

2012年11月15日11:44  半岛都市报

  11月13日中午12时左右,崂山区辽阳东路温哥华花园小区西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公交车起步时和一辆轿车相撞。轿车司机称,公交车站设置在小区西门附近,进出小区的车辆都要在车站前转弯,建议公交车站往前挪一段。

  “辽阳路上公交车和轿车撞了,有人受伤,120已经赶到。”11月13日中午,市民张先生拨打了本报热线80889088。城市信报记者赶到现场后,两辆车还停在原地,120已经离开。在温哥华小区西门口,小轿车和公交车撞在一起,小轿车的右前方凹陷,后视镜破碎,玻璃散落在地上。公交车车头左前部有一块小的变形。

  公交车司机说乘客上车后他正准备起步,突然一辆轿车从公交车南边驶过,于是两车相撞;轿车司机则说他当时打了转向,预计公交车停站时间足够他的车通过,但是乘客刚上车公交就起步,这才发生撞车,也导致有乘客被“晃”。

  轿车司机杨先生表示,事故责任还没有确认,但他认为小区西门的公交车站设置不够合理。杨先生说,经过此处的公交车一般都不进站,而是停在车站的最外侧,也就是马路上一个车道内。记者观察了途经车站的多辆公交车,发现多数公交车直接停在一个车道上上下客。

  为什么公交车不进站?杨先生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因为车站前面的路都停满了车。记者顺着小区西门往东走,发现小区西门以西的路段比四车道宽,这部分路面上停满了车辆,以面包车居多。杨先生告诉记者,公交车要想进站,只能从面包车处开始转弯,这样必然导致公交车进站后还要前进一段,如此就会堵住小区的西门。

  杨先生告诉记者,小区以前的车辆出口在另一个门,但后来这门被堵 ,小区的车辆只能从西门进出,如果有车辆想要进入小区,只能在公交车站前转弯,很容易和刚起步的公交车发生碰撞。杨先生建议,最好能把公交车站往前移一段距离。“暂时不能转移的话,也应该对港湾前停放的车辆严格管理,不能让这些车堵了公交站。”杨先生说。

  记者 李冰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原标题:公交车起步与轿车相撞 有"湾"难进司机也为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