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大会主要活动安排就绪 国家领导人将出席

2012年11月15日11:49  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11月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符泽亢实习生曾丽园)第八届泛珠大会已定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海口召开,11月15日,南海网记者从在海口召开的第八届泛珠大会筹备工作第三次联络员会议获悉,目前大会主要活动安排已基本就绪,第二阶段高层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筹备工作扎实推进,国家领导人及国家部委领导将出席本届大会。

  已签署115个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1993亿元

  按照第八届泛珠大会总体工作部署,目前已圆满完成大会第一阶段各专项工作。

  截止11月8日,海南省共举办综合推介会,投资说明会、投资恳谈会、合作交流会和项目介绍会等招商活动32场,在活动中,海南省共推出了符合产业发展规划、总投资8482亿元的260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署115个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1993亿元,各省区开展的招商推介活动仍在统计中。

  在海南省各牵头单位的有序推进下,已全部完成了物流、旅游、交通、农业、人力资源、人口计生、文化、金融、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东盟区域、海洋合作等11场行业专题磋商会,共签署合作协议、备忘录或会谈纪要16分,确定合作共识1份。

  此外,各行业专题磋商会还提出了需提交行政首长明确的下阶段泛珠大会各方工作重点,如建议加强旅游和文化领域合作,建议建立泛珠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发展技术联盟、产业联盟,完善协调机制,建议泛珠各省区加强交通综合运输体系协调,建议泛珠各省区加强物流领域合作等。

  政府、经贸代表团主要活动安排就绪

  据介绍,目前第八届泛珠大会的主要活动安排已基本就绪,参会邀请工作正积极开展,国家领导人及国家部委领导将出席。

  本届泛珠大会的政府代表团主要活动,包括省领导拜访其他省区行政首长、省委省政府欢迎晚宴和文艺晚会、开幕式、高层论坛、三亚市委市政府招待晚宴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等。

  经贸代表团主要活动,包括合作项目集体签约仪式、经贸代表团团长与记者见面会、经贸代表团欢迎宴会、对接洽谈会暨签约仪式、经贸团专场文艺演出、泛珠三角区域综合形象展览展示、泛珠三角区域名优产品展销会、采购商采购洽谈活动和风尚·海南2012年旅游商产品交易会等。

  据了解,海南省正举全省之力,全力做好泛珠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把本届大会办成“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实效卓著”的盛会。下一步,将做好综合模拟演练,对大会各项活动的流程安排及议程进一步优化、完善。

泛珠大会主要活动安排就绪国家领导人将出席

  11月15日,第八届泛珠大会筹备工作第三次联络员会议在海口召开。(南海网记者符泽亢实习生曾丽园摄)

  (原标题:泛珠大会主要活动安排就绪 国家领导人将出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