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仪式悼念以身殉职的联合国工作人员

2012年11月15日13:01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仪式悼念以身殉职的联合国工作人员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纽约联合国总部14日举行仪式,沉痛悼念自去年11月1日至今年8月31日以身殉职的29名联合国工作人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第67届联大主席耶雷米奇和本月安理会轮值主席、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普里共同点燃一根特制的蜡烛,悼念那些为和平事业献身的联合国工作人员。

  据联合国发言人办公室介绍,这些殉职的联合国工作人员来自16个国家,曾在11个联合国维和任务区工作。

  潘基文当天在悼念仪式上致辞时说,从这些牺牲的同事身上,人们可以看到联合国的身影。他表示,这些工作人员来自世界的各个角落,他们在远离家乡的地方恪尽职守。他们中的一些人本身就来自冲突地区,他们决心将和平之光带给别人。

  他说,联合国将继续采取措施,加强对其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障。与此同时,各国政府需要继续履行向联合国工作人员提供安全保障的责任,并起诉那些将矛头对准联合国工作人员并实施袭击的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