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港区代表和委员料中央将一如既往大力挺港

2012年11月15日13:15  国际在线 微博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共十八大14日闭幕,多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都认为,相信未来中央对香港的政策会延续,而在“一国两制”下,中央亦会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香港。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立法会党团召集人叶国谦表示,期望十八大之后,中央新的领导层用新的、更开放的思维,去解决国家发展中的问题,除经济建设之外,亦要处理好法制建设和廉洁问题。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黄国健认为,十八大报告体现中央对香港事务贯彻一直以来的重视。对于张晓明新当选中央候补委员,黄国健亦认为,张晓明对香港认识程度很深,有助两地交流。黄国健亦希望新一届中共领导层多了解香港情况,在内地发展经济的同时,带动香港经济新一轮起飞。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立法会议员马逢国则表示,在新的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中,有更多分管港澳事务的官员,对香港总体来讲是好事,他希望未来中央在制订同香港有关的政策时,能够更符合香港实际情况。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商界立法会议员廖长江提到,十八大报告中强调必须把坚持“一国”原则与尊重“两制”差异结合起来,而“一国两制”作为一个抽象概念,其内涵体现在基本法中,因此,不可以单看“一国两制”,不看基本法。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工商专业联盟副主席林健锋指出,中国共产党通过十八大实现了平稳过渡和交接,预计中央对港澳政策未来亦不会有太大改变。他相信,在“一国两制”下,中央会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香港。

  (原标题:多名港区代表和委员料中央将一如既往大力挺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