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就中东局势开会 呼吁巴以双方停止暴力

2012年11月15日13: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外电报道,联合国安理会14日晚就以色列对加沙地带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召开紧急会议,会议没有对巴以任何一方进行谴责,只要求双方停止暴力,为局势降温。

  以色列军队14日对加沙地带发起名为“防务之柱”的军事行动后,埃及和其他一些阿拉伯国家要求安理会立即召开会议。据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普里称,在长达90分钟的会议中,安理会没有对巴以任何一方做出谴责,所有代表的声明都在传达一个信息——停止暴力。

  阿拉伯国家此前希望安理会对以色列进行严厉谴责,并发布要求停战的强硬信号。然而,美国在会议上坚决支持以色列的做法。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表示,如任何国家一样,在受到武装侵犯的时,以色列完全有权利进行自卫。

  赖斯称,没有任何理由能纵容哈马斯或其他武装组织对以色列人民使用暴力,美国敦促责任方停止这种“懦夫”行为。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兰特谴责了加沙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行为,但同时要求以色列采取为局势降温的措施。

  来自巴勒斯坦的代表在会上对以色列进行了控诉,称国际社会必须采取行动,阻止以色列的“非法行为”。该表称,以色列对加沙的军事行动与巴勒斯坦寻求联合国观察员国地位有关。

  (原标题:安理会就中东局势开会 呼吁巴以双方停止暴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