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德明:人类活动75%的内容都与地理位置有关系

2012年11月15日13:46  中国广播网 微博

  

  2012年11月15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做客中央台直播间(中广网记者陈江南摄)

  中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15日13时,十八大代表、国土资源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做客中央台,介绍国家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情况。

  徐德明介绍,测绘不但关乎到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人类活动75%的内容都与地理位置有关系。那么测绘是什么?通俗地讲,就是把地球上一切自然的地理要素和地表人工设施等与地理信息有关的信息全部真实地记录下来,然后微缩到纸上、电脑里,形成地图。

  徐德明进一步解释道,测绘就是为各行各业提供所需要的一切与地理位置有关服务的行业。如果没有地理信息做支撑、做基础,那么这个社会的发展进步是不可想象的。过去有句话说叫“兵马未到,粮草先行”。其实是测绘先行,只有测绘先行了,粮草才能行。

  徐德明说,测绘也不只是画一个地图这么简单,它有很高的科技含量,要求技术程度很高,能够提供准确的、精细的地图。测绘也早已从传统的纸质地图、地图册等,发展到三维地图、卫星影像图,和大家日常生活离不开的车载导航地图、手机地图、还有互联网地图等。

  (原标题:徐德明:人类活动75%的内容都与地理位置有关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