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湖南降温降水集中 17日起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2012年11月15日13:46  红网

  红网长沙11月15日讯(通讯员 孙姣)11月14日晚,一股较强冷空气入驻三湘,受其影响,省内出现了明显的降雨、降温。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是降温、降水集中时段,局地有大到暴雨、降温幅度可达6℃左右;从17日起,全省大部天气开始转好,气温回升明显,湘西、湘北清晨有雾。

  较强冷空气进入三湘大地,给全省带来了明显的降温。据实况监测显示,14日8时至15日8时,全省平均最高温仅17.8℃,较前一天下降了近4℃。天气变化快让很多人颇感不适,前天几天还是小西装外套,今天就不得不换上棉衣羽绒服了,天气仿佛一夜间进入了冬季。

  降温的同时,雨水也不甘示弱。昨天全省普降小到中雨,较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湘西北地区,其中日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张家界,达23.7毫米。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5-16日是全省降雨、降温集中时段,局地有大到暴雨、且降温幅度可达6℃左右;从17日起,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开始转好,气温回升明显,湘西、湘北清晨有雾。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市: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3级;明天最高气温12℃,明天最低气温10℃。

  全省: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怀化、邵阳、永州、益阳、岳阳阴天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10-12℃,明天最低气温7-9℃。

  16日晚到17日:湘南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湘北、湘西清晨有雾。

  18日:多云到晴天。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是强降水的集中时段,湘西南、湘东北等地强降水极易引发中小河流洪涝、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山洪地质灾害,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同时,此次过程将给全省带来明显降温,公众要注意及时添加衣服,尤其是老人、小孩等要格外注意,以防感冒。另外,17日天气开始转好,湘西、湘北清晨有雾,请当地相关部门和公众做好防范。

  (原标题:今明湖南降温降水集中 17日起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