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德明:我们现在已处在地理信息时代

2012年11月15日13:48  中国广播网 微博

  

  2012年11月15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做客中央台直播间(中广网记者陈江南摄)

  中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15日13时,十八大代表、国土资源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做客中央台,介绍国家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情况。

  徐德明说,我们现在已经不知不觉地处在了一个地理信息时代。测绘方面的院士、专家对新时期的测绘进行了深入地研究。武汉大学的刘经南院士在多处场合表示:20世纪是通信移动的时代,21世纪将是导航和位置服务的时代。20世纪是很多移动企业进入世界500强,到了21世纪,刘经南预测将有很多测绘地理信息企业进入500强。

  李德仁院士曾经说过,一个新的信息时代到来了,其标志就是测绘地理信息走进千家万户。

  实践证明,上市的测绘地理信息企业在股市低迷的情况下反而一直飘红,这标志着人们对测绘地理信息企业的重视程度不断加深、发展前景被看好。

  (原标题:徐德明:我们现在已处在地理信息时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