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查封陈水扁家人在美两栋房产 认定贪污所购

2012年11月15日13:49  国际在线 微博

  美查封陈水扁家人在美两栋房产认定贪污所购

  美国司法部今天说,美国当局已查封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的家人疑似以贪污所得购入的两栋房产。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司法部今天说,美国当局已查封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的家人疑似以贪污所得购入的两栋房产,合计价值210万美元。

  两栋房产皆登记于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名下,但美国当局认为,购屋款项来自陈水扁妻子吴淑珍贪污所得。其中一栋房产是位于纽约市曼哈顿的公寓,其产权已移交美国政府;另一栋是位于弗吉尼亚州的住宅,已由美国移民暨海关执法局国土安全调查部门接管。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布洛尔(Lanny Breuer)声明:“我们决心运用一切可能的手段,铲除外国官员的贪腐。”

  法院文件显示,陈水扁任职台当局领导人时,元大金融集团在2004年支付吴淑珍2亿新台币贿款,换取当局不反对元大并购1家金融控股公司的行动。

  陈水扁的家人利用香港和瑞士的银行账户、英属维京群岛多家公司以及在圣克里斯多福及尼维斯(St. Kitts and Nevis)的1家信托,购买美国这两栋高档房产。

  陈水扁因贪污和洗钱被判有罪,目前在服18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

  (原标题:美查封陈水扁家人在美两栋房产 认定贪污所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